自3月29日至4月8日 為期11天的賞櫻之旅

東京主要賞櫻名所  我都造訪了

連一般人不去的地方  我也去了........

賞櫻勝地各有不同景緻風韻

希望這篇文能作為大家以後前往賞櫻的參考



3月底4月初  東京各地櫻花盛開

最好在3月26日至31日之間來到東京  才能充分享受滿開的盛況

因為一遇雨  櫻花便迅速凋落了



我住在新宿
 
首先造訪的便是
新宿御苑 

(請注意新宿御苑只開放到下午四點半)






是地~

新宿御苑是個你可以闔家大小去野餐的地方

如茵綠草
為地 似錦繁花為天  

三五好友杯酒言歡  還有什麼更暢快的呢



目黑川是我的第二站

目黑川的櫻花盛景讓所有人讚歎不已

............繁花如夢............

多數旅遊書都沒有介紹此處

然而

目黑川如夢似幻的櫻海是我賞櫻旅程最美的驚喜





目黑川非常長   川旁種滿吉野櫻   

任你走到天荒地老  海枯石爛~

到目黑川當天  下著大雨  氣溫降到七度以下

我是撐著傘   發著抖  流著鼻水賞櫻的^^"

川邊有許多餐廳 酒館  遊客可以一面用餐一面賞櫻

玉米飯也可以到附近的百麵 朝聖
(地址請看"與玉木宏相遇在東京"那篇)


目黑川也適合晚上去   可以賞夜櫻





我非常喜歡目黑川

數日後  我再重返目黑川時  繁花已落盡........





接下來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夾道的櫻花美不勝收  讓我們徜徉許久

但如果時間不充裕   就不建議大家去了

這裡是.....
青山靈園(=墓仔埔) ^^"


當然不能錯過東京最著名的賞櫻勝地---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果然如傳說中一樣人聲鼎沸 人馬雜沓

櫻花非常壯觀  人潮也一樣壯觀

我去時並非假日  但人潮一樣洶湧


上野公園的不忍池  卻別有一番風韻

不忍池畔的櫻花   如大家閨秀般丰姿雅致








濱離宮

濱離宮在築地市場附近

四周都是高級辦公大樓   

呈現都市田園的景象





隅田川
公園

著名的金雲(黃金便便)就是在這裡



(這可不是我呀)
隅田川公園也是遊人如織
 
還有人力車可坐

我到
隅田川公園時  櫻花只剩六七分了

當天我只待了約半小時  就趕往參加玉木的演唱會


千鳥之淵





千鳥之淵美如仙境

可惜  我到千鳥之淵時  不僅暮色已降  且繁花漸落   

有花堪賞  直須賞啊  

來年絕不能錯過繁花盛開


皇居  東御苑




皇居.御苑  盡顯皇室風雅氣派


小石川  後樂園





好花不長開.......

櫻花季也逐漸接近尾聲了

落櫻
隨風飄落   道盡繁華落盡的
絕美蒼涼


其實櫻花季的東京

櫻花不但盛開在風景名勝

街頭巷尾  也都可以看到粉色雲朵隨風搖曳

自由之丘


お台場


怒放的繁花   照映了純美的嚮往

紛飛的櫻雨  洗滌了旅人的塵俗

看花開花落   縱有萬般不捨  全都不由人


這趟風華燦爛的賞櫻之旅

也終於圓滿結束


-------------------------------------------------------------

最後

我不得不提一下這個百花齊放的地方------

六本木之丘


大家沒事不要走到這裡來!

這裡沒有櫻花!!

但有會讓人陷入財務深淵的購物中心!!

就在這片花團錦簇之旁有家ZARA

讓我在短短十五分鐘內一口氣買了四件衣服!

其實  

此行最大的收穫

不是追星  也不是賞櫻  

而是行李箱中十五件新衣
(跌!~)

在東京離別之夜   重頭戲便是我搔首弄姿表演的東京時裝秀 

回台灣後  我竟然可以連穿二個禮拜的新衣!!

我就是愛亂買  才變成窮人的(哭......)

東京是個好地方  但真的不適合清寒人家

我要努力存錢......明年再來追星櫻花!!   


PS  這篇有些照片是親愛的4號拍攝的
       特別感謝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