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700000的差別


這就是人蔘啊~~~



我這人跟同學都是可長可久
從小到大  各階段的同學都定期聚會
所以周末常都在與同學吃吃喝喝中度過
本週六也不例外


話說從頭

大約一.二年前 
某次同學聚會時
討論到父親節禮物(生日禮物)時

同學C說了-----
 "我送了一台賓士給我爸"




驚!!!





我這輩子唯一坐過賓士的經驗
是在德國因為找不到目的地(=迷路) 只好招計程車
由於德國計程車全都是賓士  
所以我才終於享受到德國工藝頂級房車的平穩舒適
而我同學竟然送賓士給她爸!


接下來
同學S也說了--------
 "我送我爸JAGUAR"




再驚!!!!! 






JAGUAR有個酷商標


JAGUAR跑車長這樣

JAGUAR官網

JAGUAR理應是在車展中搭配二千瓦投射燈及長腿show girl一起出現的
何時變成孝敬父親的好禮??


我一方面欽佩同學的賺錢能力
另方面更感動於他們的孝心
這年頭  父母為孩子置產是理所當然
孩子能大手筆回饋父母的  就是難能可貴了

像我家
舉凡父親節母親節 爸媽生日
就是請爸媽去吃大餐  再回家吃蛋糕  
吃完蛋糕   便獻上紅包
紅包數額視當時現金流量而定  通常在數千元之譜(^^")
這樣便算盡到孝心了

當時我聽完同學送的大禮
心中不禁慶幸----還好沒讓我媽知道  否則我這輩子耳根不得清靜了(><)


去年底與同學聚會
Mr.&Mrs. L提到去看房子時  銷售員的態度有些怠慢
我們便問了------請問府上購屋預算是??
Mr. L說------
"就大約五千萬吧"




蝦米!!!!!!!




五千萬是5的後面再跟著7個0吧-----50000000 (零太多,眼睛都花了@@)
我的銀行存款迄今還在五位數徘徊
我的同學竟然要去買五千萬的房子!

我真是太太太不長進了



再說到大學同學
也個個是人中龍鳳
不時會在報紙看到他們的大名(當然不是因為作奸犯科)
有一回假日 
我打開水果日報一看
赫然出現一整版有關同學 L桑的報導
不僅刊出的照片極為正常  而且全篇是正向報導!
那幾天同學們紛紛爭相走告-----水果日報看了沒?

我真是太太太太太不長進了




終於要說到本週末跟研究所同學的聚會

D同學到後   
一坐定   手一抬
我便感覺到一陣貴氣逼人>>>>>>>>>





重擊!!! (倒!.....心跳停止....................)







我看到一支在ELLE.Vogue雜誌上才會出現的名錶


Cartier鑽錶
  
這支錶市價700000元!

真的很
原諒我~ 我的陽春相機實在無法忠實拍出光芒閃耀的瞬間


我特別上了Cartier的官網去瞧了一下
官網寫了幾個slogan------

財富. 藝術. 優秀. 承諾


要跟Cartier結緣   財富固然是必備條件

但重點是----------
承諾


D同學說了
這是她今年結婚X週年的紀念禮物
這X年來  
D同學身兼職業婦女  一面還教養了三個活潑可愛的兒女
這X年來的辛勞   便化為NT700000的Cartier鑽錶
代表的是老公由衷的赤誠感激

這就是婚姻的承諾吧------有難同當  有福同享



我看看自己戴的錶
CK不鏽鋼錶  
只有時針.分針加秒針  
沒有包金 鑲鑽  更沒有鏤空錶盤

長這樣

免稅價NT4000



唉~


4000700000的差別



這就是人蔘啊~~




同學們過著如此華貴的生活
我會不會有壓力??

嗯..............


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


待我好好想想............................


嗯.......................



你要聽實話嗎



其實...................




我現在沒有一丁點壓力(強調:是現在)


因為同學比我優秀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同學比我會賺錢   也早是既成事實

身為一個賺錢能力欠佳 又花錢沒節制的上班族
安貧樂道是我最基本的美德
也是我這輩子必須持續修鍊的功課


不過
財富固然與人生幸福度呈高度相關
卻不是絕對的
快樂的人生  不是金錢可以換得 (活到我這年紀  就會了解)
精神的富足還是得靠自己放懷感受(享受)人事物
窮人也可以幸福又快樂的!!<----我都這樣自我催眠 XD
就是那句老話------知足常樂~


只是

每次跟同學聚會完
我還是不禁要感嘆--------




這就是人蔘啊啊啊~~~






雖然口口聲聲說金錢不重要
但最後還是不能免俗地把Cartier借來戴戴  過過乾癮



瞧~~ 我戴也挺合的嘛~~(^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