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邦史上規模最大的山岳緊張動作片
(來自官網說明~)

這部2007年由大澤隆夫  竹內結子 玉木宏主演的日本年度大片 
號稱是日本邦史上規模最大的山岳動作片
從拍攝開始   讓我期待了超過一年OTL.....

前兩天終於拿到
Midnight Eagle的DVD   高興極了
就算沒有翻譯
我也要硬看啊啊

其實很多對話有聽沒懂
所以這篇與其說是電影介紹
不如說是落合信一郎截圖集^^"

我是在電腦DVD Player耍小姐脾氣  頻頻當機的情況下(快氣炸)  
完成這部片的截圖 (倒!...)

請大家加減看吧~~

-------------------------------------------------------

大澤たかお ------西崎優二
竹內結子----------有澤慶子
玉木宏-------------落合信一郎
吉田榮作----------佐伯昭彥

故事是從西崎優二說起
西崎是個有名的攝影記者  常到戰地.山岳進行攝影
  
某天  有駕國籍不明的飛機墜毀在長野山區(後來發現是美國機)
西崎正好目擊 並拍下照片

西崎覺得事情不單純  
打電話給在報社任職的學弟落合信一郎(玉木宏)詢問



玉木在本片中的第一個鏡頭出現了(灑花灑花~~~)

這裡是東洋新聞   松本支局......(擺一張臭臉)


一聽到是西崎先輩打來的

馬上露出笑顏^0^~~  
先輩~ 我是落合~~

落合真的很喜歡他的西崎學長啊^^

帥哥打電話也特別好看哪




落合告訴西崎   官方訊息是自衛隊的練習機墜毀
西崎顯然不這麼想  但沒多說什麼
落合從西崎的語氣發現事有奚蹺
便打電話到自衛省去

這時
因為墜毀的飛機上裝有未爆彈
日本高層也派出自衛隊的二個班  去長野搜尋

落合後來跑去找西崎
性急的落合敲門敲得像催魂似的   


先輩  我要僱用你!

落合要找西崎一起去調查飛機墜落的事
兩人便一起前往長野



落合在途中將西崎拍到的照片寄給了記者有澤慶子(西崎亡妻的妹妹)



艱苦卓絕的雪山拍攝開始了
大澤隆夫跟玉木宏在零下20度的雪山拍了兩個月! Orz.....


粽子人又來爬冰壁了~ (玉木真的很命苦^^")


這男人跟山實在太配了
只要回歸山林   就可現出雄壯又柔美(?)的男子氣概


這時發現有全身雪彩服全副武裝的軍人出現!



這顯然不是單純的自衛隊飛機墜毀事件

落合對西崎說:
前天美軍的橫田基地 有二名東洋人侵入 一人被殺 一人受傷逃亡






先輩與後輩晚上在雪地紮營 討論墜機地點  

這畫面完全就是冰壁的北澤跟奧寺重現啊
好在這回沒有美那子狐狸精來攪局了 XDDDDD 



落合總是閃著大眼睛看著先輩~

不料  兩人突受槍彈襲擊!!

兩人連滾帶爬  滑落雪坡
西崎說  襲擊他們的軍人不是自衛隊  因為不是說日文

接下來  
兩人竟然窩裡反
落合要繼續走下去  調查墜機事件
但西崎覺得很危險  打算要回去

落合:是我僱用先輩的!要多少錢? 
西崎:10億!
落合賭氣地說:一個人走 遇難的話 會死的
西崎:隨便你!

哈哈哈 這兩人是小學生在吵架嗎??

而且玉木信一郎叫"先~輩~"的語調
完全像小女生在撒嬌
玉木不自覺nodame上身了  XDDDDD

於是這兩名幼稚的小學生就此分道陽鑣~~

西崎獨自行走時
回憶起妻子過世時的景象
當時他趕到醫院時   妻子已經走了

妻妹慶子用怨恨的眼神瞪視著他!   說:殺人! (中文意思應該是你害死了我姐)
西崎長年在外  沒有盡到照顧妻兒的責任
妻子生病隱瞞著他  他也渾然不知

西崎還想起了可愛的兒子(西崎優)

這小男孩太可愛了啊啊啊
西崎優其實是本片最大的看頭!!  (被導演毆飛~)



佐原弘起是號稱專產俊男美女的天秤座小帥哥
他真的超級可愛的
長大鐵定會摔碎一拖拉庫女生的心

落合獨自出征  
走沒多久  竟又遇到槍擊!!
還來不及逃生
又遇雪崩


這時萬能的西崎先輩神奇地出現了~~

及時將繩索拋向落合   救了落合一命


仙貝
先輩真是絕品好物  送禮自用兩相宜~~~(也給我來個專屬先輩呀~)

這次被西崎救了之後
落合心中也不得不承認  這趟路程確實是艱險萬分


落合對西崎訴說起內心點滴




原來
落合過去曾經一度逃避
上司給他壓力  阻止他追某件案子   他毆打了上司
雖然他知道這樣會讓一切付諸流水  但仍然忍不住這麼做
結果是自己逃走了
(現在)還是逃回去   他自嘲地說:我就是適合這樣(逃避)的吧

其實落合不想回去  但很難再逞強自己獨自一人走下去

西崎默默地不說一語
聽完落合的話
拿出餅乾給落合  說:快吃吧



落合欣喜又感動



這傢伙真的很愛吃
食物一到嘴裡 馬上就露出開心的笑容~^0^ 

兩人言歸於好   又開始結伴同行

沒多久
他們發現了不明的武裝部隊
同時  又看見遠處出現了日本自衛隊



兩軍相遇   發生激烈(?)槍戰<----其實那槍戰一點也不激烈Orz........


本片另一要角吉田榮作(自衛隊三等陸佐)終於出現了
槍戰後   人都史光光
只剩三名男主角

於是開始三人行

佐伯. 西崎. 落合


接下來

竟然再遇搶戰! (倒!)

這時又有一不明武裝部隊 與另一班自衛隊狹路相逢
自衛隊第二班又全數遭殲滅  
再次只剩三名男主角....................



寫到這裡  我真的覺得這部片根本是大型電玩遊戲嘛
沒完沒了的槍戰鬼打牆  


三人總算來到飛機Midnight Eagle失事的地點




到底這美國軍機有何玄機??


原來這軍機載運的是核彈



落合非常生氣!!
果然是核彈!   美軍在半島上空載運核彈進行訓練!



美軍在日本的橫田基地儲存了核彈
如果有個萬一 放射線會危及百萬人的性命

就在此時
三人又再次遇襲了

佐伯解決了不明武裝人士後
三人終於進入Midnight Eagle內部




赫然發現未爆核彈已定時 二個半小時後就會引爆

佐伯試圖解除設定 卻發現密碼已經被改了!!!
怎麼辦?!怎麼辦?!(急得團團轉)

在此之前 
當落合及西崎不停遭遇襲擊之時
慶子正在查訪有關東洋人入侵軍事基地 負傷逃亡的事
她找到了那名東洋人 將他與女友予以安置  並取得對方的信任

後來 東洋人被不明人士擄走 慶子還勇闖虎穴試圖將他救出
但東洋人最後傷重不治  死前透漏了存放密碼的晶片所在



當落合等人發現密碼不對後
費了一番力氣終於以無線電和指揮總部連絡上了
最後還接上了視訊@@

此時
慶子及西崎優也被帶到總部
慶子交出了晶片



Yeh! Yeh! Yeh!~~~

密碼總算解出來了!!!

佐伯順利地解除了引爆定時裝置

三人歡天喜地 放鞭炮~~~~


高興還沒3分鐘

就發現不明武裝部隊進襲 OTL......
他們以三擋三十  根本不是對手

但總理要求他們在支援部隊到達前  守著
Midnight Eagle

佐伯告訴總理--------他們一定會"死守"
Midnight Eagle

這佐伯也沒先問落合跟西崎一聲
就把他倆也歸入義勇軍   茄~~~~~~~~~



落合的表情就是---------
蝦咪?!~~~~死守?!!

沒有啦  勇敢的落合是說:這是我的光榮

但落合其實是個拿筆桿的文人啊
他心中害怕得很 
起初握著搶的手 還微微發抖。。。。 


但他們三人(一名軍人+兩名平民)實在無法力抗數十名武裝人員
可是核彈絕不能被敵人引爆啊



這時
換西崎出餿主意了



ナパーム吧   這是唯一的方法了!

ナパーム是什麼東東啊???

ナパーム(napalm )是燒夷彈的一種
爆炸時會讓寬一公里長二公里內的生物全數因為缺氧而摧毀

像這樣

因為破壞性太強 
自1996年起已被聯合國禁用了 
若使用ナパーム  雖可將敵人全數殲滅   但他們三人也得壯烈犧牲了....   
核彈可以耐900度的高溫十小時  所以核彈安全無虞


蛤??!!!~~~
  


落合的表情就是-------
蝦咪呀??!!!  要用ナパーム?!!

口年的落合小兄弟  還是沒人先來徵詢他的意見

西崎還跟總理說:
這是我及佐伯 落合三人的意志! <----胡扯!!

倒楣的落合小兄弟 又被歸入趕死隊的一員了@@ 
 
槍戰還在持續進行中
西崎將落合叫過來

西崎拿出底片 要落合先逃走

落合大罵:你說什麼混蛋話!!

但其實西崎是希望落合能逃出去 將真相公諸於市
畢竟他不願意讓他的好學弟就此犧牲  
 

就在這時
窗外有動靜
落合連忙將西崎推開



西崎大喊:落合!!~~~


發生什麼事?!!



落合中槍了。。。。。。。。

血跡斑斑。。。。。。。

落合倒在先輩懷裡


落合:先輩....對不起........(西崎罵: 笨蛋!)
西崎:如果你沒有說出來  幾百萬的人命早就失去了
落合:我沒有逃回去........這次.................  
   果然.......山還是夏天才好
   等雪溶了 我們再回來..............      


落合就這麼蒙主寵召了....................
 Goodbye~ my lov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段畫面  玉木演得好啊!

但我一直想到---------------------------------羅密歐與茱麗葉 (^^")


西崎悲痛萬分

但人死不能復生 


信一郎就如同睡美人般永遠沉睡不起了..................

西崎要總理快使用ナパーム
西崎對總理說:
請不要再浪費人命了
他不知這國家會如何(不關他的事)
但作為父親  他想要守護兒子的生命

西崎最後與兒子話別


淚眼婆娑。。。。。。。。。

家屬縱有萬般不捨  
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工作  總是要由男主角去完成啊

ナパーム的強光照耀天際


也照亮了悲劇英雄無畏的容顏 和 千萬日本人的生命希望 

這個父親想要守護兒子的小小願望
讓全日本人都得救了

最後     故事在西崎爽朗純真的笑容中結束


(其實後面還有一小段  但我沒力寫了Orz.....)


~~~~~~~~~~~~~~~~~劇終~~~~~~~~~~~~~~~~~



若要問我 "Midnight Eagle"好看  還是"KIDS"好看

我毫不考慮就可以回答你------------


KIDS好看!!


為什麼???



因為KIDS裡  玉木露背露胸又露點啊啊啊~~(被巴史!)


沒有啦   絕對不是因為裸露(我發誓)

這部耗資日幣30億的大片
老實說   真讓我大失所望

日本人可以拍鬼片  搞笑片 寫實片 愛情片 溫馨感人片
但動作片真的不是日本人的強項

別說跟好萊塢的動作片不能比
就算比起港片  也是大大不如啊
若是拿個幾億港幣 讓香港人來拍
Midnight Eagle
絕對可以拍得緊奏 刺激又感人

明明應該是部緊張動作片
但緊張的氣氛並沒有營造出來  動作(槍戰)場面也相當"溫和"
整個故事不合理之處非常多  也不夠驚險
應該感人的地方  並沒有讓我熱淚盈眶(我算是哭點很低的人哪) 
(或許是因為小螢幕的關係  而且我的電腦頻頻當機  看得斷斷續續的)

簡單說來   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不夠   劇組也不擅長處裡動作場面
就連配樂  都不夠出色 OTL.....
這麼大成本的製作   這樣的呈現是不及格的!
真是浪費了一班好演員
大澤隆夫  竹內結子的演技真的相當優
玉木表現也還不錯  但能發揮的地方不多


這整部片看下來
又應驗了那句話---------期待越高  失望越大!  唉~~~

不過
落合信一郎沒讓我失望

尤其玉木在拍攝期間   每天吃五餐
後期很明顯胖起來了  某些角度雙下巴都出現了  哈哈~

我是肥玉木擁護者
(搖旗~)
寧願看到健康的肥玉木   也不願看到體脂肪只有4的瘦玉木

所以  這部片本篇雖然讓我不滿意
但幕後花絮的部分 真讓我看得鳳心大悅啊


玉木特帥特漂釀>>>>>>>>>發光

穠纖合度的美人啊~~~~~ 


整個訪談的畫面   讓我呼吸停止好幾次
.......... (呃啊~雙手捂胸)


待我有空
再截圖跟大家分享帥到美的絕品玉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