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0363.jpg 


獻給即將飛往東京圓夢的玉毒妹.............. 




玉毒妹的全名是"玉木宏中毒"

這個淺顯易懂的名字(笑)  由於字數過多

於是被國學造詣深厚的潔西卡簡稱為"玉毒妹"

後來  大家便從善如流^^  以"玉毒妹"稱之

從此  除了玉毒妹自己  就再也沒有人稱其為"玉木宏中毒"了  XDD



第一次見到玉毒妹

是在去年的暑假吧

雖然許多人看過她與她的偶像在夏威夷的合照

但她那張照片的模樣  可被我們大大取笑過^^(毆~)

事實上  玉毒妹本人跟那張照片一點都不像(?!)

重點是  本尊不像那張照片那般膨皮(再毆~^^")

其實  玉毒妹是個白晰 高挑 美麗又可愛的超級正妹

第一次見面  就讓我驚艷不已呢(=0=)

感覺就是非常有異性緣 長輩緣 老人緣(<---會得玉木阿貝的緣 XDDDD)


這段時間以來

玉毒妹為大家翻譯了許多玉木的文章  詳盡地記錄了夏威夷之旅的點點滴滴

最重要的是  還用她寶貴的交談時間  傳達了海外粉絲的支持 

甚至請玉木對台灣的粉絲說話!! 

玉毒妹真是功在玉木小花園啊~<---獲頒錦星勳章(^0^)/


就我而言

玉毒妹更是善良熱心的好孩子

對於大家提出的問題  總是知無不言地回答

在出國前的百忙中  還整理了東西寄給我 

真是十二萬分的感謝m(_ _)m


明天(3月20日)

玉毒妹即將上京  就跟10年前的玉木宏一樣 

展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謹以 Tamaki's Tokyo alone story

獻給玉毒妹


衷心祝福她


學業順利   心想事成!!!!!


追星成功!!!~~~~~~^0^ 




---------------------------------------


2004年6月 渋谷

2.jpg 



問:從98年上京  在東京已經很久了呢

玉:已經第七年了

問:這次會在渋谷拍攝  是玉木桑的希望
       究竟喜歡渋谷什麼地方呢?
 
玉:基本上  沒有人的地方 我喜歡  人很擁擠的地方  我也喜歡

     渋谷或是原宿  我以前就很嚮往  讓我覺得果然就是「中心!」

     所以 不會覺得被拋在後頭(被置放不管)  是個讓我安心的場所

     有時  人很多 會讓我覺得疲累  但也會讓我覺得沉著

     沒有元氣時  我大多會去澀谷玩

問:「渋谷」是否能讓你獲得能量?

玉:對  因為有各式各樣的人  光是看路人  就覺得很有趣
 
問:那你有沒有具體喜歡的地方?

玉:出車站後 一定會通過的那個十字路口的交叉點
  
  就會覺得「啊~ 來到渋谷了」
  
  還有中央街(センター街)  也是我常去逛的地方
  
  至於新宿  池袋  我完全不去(<---大家別肖想會在這裡堵到他了^^")
  
  因為新宿  池袋有的東西  大概渋谷都有
 
問:是不是主要因為渋谷的人比較年輕?

玉:我是這麼覺得 

問:在渋谷  不管自己是什麼模樣  渋谷的人都可以被接納    

玉:是啊  在渋谷  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以前我到渋谷時  也覺得「這裡怎麼人這麼多啊!」

  直到現在 也還是這樣覺得

  而且  我覺得(渋谷)一定有宇宙人(外星人)

  在那個交叉口那裡  還有週末假日時  人不是很多嗎 

  我總是一面走一面想「一定有非人類的傢伙混在裡面」

  會有(非人類的)傢伙從地面浮出來 或是變裝成人類後出現(笑)

  渋谷感覺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啊哈哈哈~~~~^0^


玉木桑!!  你知道嗎?? 


我們都懷疑你是哪顆妖星來的宇宙人呢!!!

XDDDDDDDDDDD



 
問:最初住在哪裡?

玉:下目黑  因為製作公司(玉木的經紀公司其實也是製作公司)在中目黑 

  我想要離中目黑近一點, 所以就在附近的地方找房子

問:是自己選的嗎?

玉:不動產的仲介先生是公司的人介紹的  後來我就自己去看房子,
  
  那房子樓梯很陡  很破爛  但房租很便宜  空間是2DK的 
  
  但很狹窄  是三個和四個(榻榻米)的房間(笑) 

  客廳和廚房加起來約五個榻榻米 房東說以前植木桑有住過這裡,

  房東住在一樓 是一對老爺爺和老奶奶的夫婦

  但是完全沒有日照  唯一照得到日照的地方就是廁所(笑)

問:唯一不需要照到光的地方  卻有光(笑) 一個人住是第一次嗎?

玉:對   是第一次,

       我在東京沒有親戚  也沒有朋友  我只認識事務所的人



 File0365.jpg


問:那你到東京不需要勇氣嗎?

玉:剛開始時  非常孤獨  電話費很高

  我來東京的第三天開始  一直都在打工
 
  朋友一開始也僅限於打工的朋友  就完全無法再擴張了 
  
  但我打工的地方沒有年輕人  可以講話的人也完全沒有

  而且覺得如果說出名古屋腔會很糟  所以也不太想講話
  
  但是 真的很寂寞
 

  要怎麼樣才能交到朋友呢?  我回家時會經過學藝大學的商店街 

  路過時 都想跟旁邊的年輕人說: 可以跟我作朋友嗎?

  真的很多次都想這樣做(笑),  (寂寞)到這樣了


玉木18歲時  就是這樣兩手空空地來到這個舉目無親的地方

連個談話的對象也沒有  寂寞到想找路人說話

這寂寞的滋味  讓我想起乙一的小說Calling you 

描述一個寂寞的高中女生  曾經無意間跟兩位陌
生人通上電話

後來發現   其中一位陌生人就是許多年後的自己

那個怯弱年少的她  從年長成熟的自己身上  得到了許多鼓勵和勇氣

最後  那個長大的她對年少的自己說:

「現在的妳  或許為許多事所傷害  日子過得既孤單又寂寞.

或許你連個可以促膝長談的朋友都沒有 

只能孤伶伶地走在冰冷得令人落淚的寒風中

但是不要怕  也不要擔心..............」

這段文字  在閱讀當下  讓我的眼睛有些濕濕的

或許 

越是孤獨  寂寞  越能與自己對話  

也越能激發渴望達成夢想的熱切  以及改變自己的動力



4.jpg 


問:你當時的狀況感覺非常切迫呢  那後來你是怎麼交到朋友的?

玉:因為那時我喜歡中目黑  往好的方面看 中目黑不會褪流行

     中目黑有許多服飾店 和咖啡店  也不會感覺擁擠 

     這些不會趕流行  只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服裝店非常多

     我遇到這些店員  覺得他們很自由  讓我也很放鬆   

     確實剛開始時  我會勉強自己  督促自己打起精神 

     但這三年來已經不會這樣了  

     與其說變成很普通很自由 

     不如說是變得我行我素(my pace)

     不勉強自己去做什麼  也不用去追逐東京的腳步

問:你最初為了能跟上東京的腳步很拼命?

玉:對  確實是這樣

問:那你沒有煩惱過嗎?

玉:非常地煩惱  完全沒有錢  連搭電車的錢都拿不出來 

       所以即使想要出去  也無法出去  只好去打工  一直重複這樣的情形



 3.jpg



問:即使這樣  會讓你想要一直留在東京  一直努力的原因是什麼?

玉:因為很喜歡東京  (東京)刺激很強吧  而且我也常常覺得不能認輸 
  
      因為東京是個很愉快的城市  我想要快點習慣  可是卻非常不容易實現
    
問:除了刺激之外  有沒有其快樂的地方?

玉:因為我非常喜歡觀察人 最初覺得是學習  觀察人可以讓演戲變得生動
   
     就算沒有因此就讓演戲生動  還是很開心

     我覺得東京是相逢處處的城市
 
     到現在為止  相遇的人中出身東京的人很少  地方出身的人很多

     跟他們慢慢熟了之後  同樣境遇的人很多  跟他們聊天很開心

     大家都是尋求刺激  才會來東京

問:地方跟東京最大差別在哪裡?

玉:真的就是很多不同的人  很多不同的職業  當然車也很多

     但是每年人都一直增加  是不是因為上京的人 就不太會回去?

     高中畢業或大學畢業  來東京的人很多 

     所以每次到了春天  就覺得又多了一些人(笑) 

     去年這個地方並沒有這麼擁擠  今年人卻變多了     
 

當記者問到尋找跟自己合適的人的問題

玉:不管是為了結婚  要找結婚對象  若是在家鄉找對象也有限(笑)

     可能也遇不到合適的人 

     我覺得「東京這麼多人  應該沒問題吧」 有奇怪的安心感(笑) 

問:雖然人很多  會感覺有相遇的可能 
       但不容易找到心靈契合的人 你不會有這種孤獨感嗎?

玉:可能有  但是不管如何  就先聊天  若不合的話  就算了

      從此以後  就不用再聯絡  這樣也沒有關係

問:原來如此  你即使沒有去你的製作公司  也會來東京嗎?

玉:我本來就想要有刺激感  心想去東京的話  應該就會有工作吧

      這種想法很天真  但我看雜誌裡的服裝店都在東京  我想來住看看 

      所以一定要來  而且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回去了

      即使沒有這份工作  大概也不會回去

      名古屋雖然很好  但要住的話  還是要住東京

問:那你會想像如果你沒有來東京的話  現在會作什麼?

玉:我幾乎沒有想過  但若是沒有來東京的話

     我應該是結了婚  生了小孩  過著很平穩的生活

     我自己週邊的朋友都生了第二個小孩了  我一定也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那樣也很好   但我可能無法做上班族  可能跟我的性格有關

     因為在同樣的地方  做同樣的事情  我會很快厭煩



File0368.jpg


問:現在會常回名古屋嗎?

玉:會回去參加結婚典禮 或工作  除此之外  就很少會回去了

      但我很喜歡吃名古屋的飯  味增豬排 和味增煮的東西  雞翅膀 

      我很喜歡有點黏的飯  我會去一般的豬排店  點味增豬排

      不是很有名的店  我也可以吃得很安心

      昨天我朋友來東京  我還叫他帶雞翅膀來 

       我就是這麼喜歡吃雞翅膀(笑)


那個玉木特愛吃的香噴噴烤雞翅  是名古屋名產

超級香嫩可口(流口水ing......)

最著名的一家店  位於名古屋車站後面那排餐飲店的最左邊

待我找到照片及店名 再補述^^


問:上京到現在  請以前輩的身分  對感到孤獨的人 
       說說你覺得寂寞時  會去的地方

玉:哪裡呢………如果你要消除寂寞感  去渋谷 會覺得自己被人潮吞沒 

     所以應該去中目黑或代官山 人沒那麼多的地方  比較好

     我覺得中目黑有一種「在家」的感覺  店裡的人可以跟你很熟地聊天

     中目黑讓人感覺很安心  而且目黑川沿岸的櫻花非常漂亮  

     但如果你喜歡人潮的話  渋谷是最棒的


2007年 我去目黑川時 

川旁夾道的綺麗櫻海  迄今仍深深印在腦海中  不曾或忘

14.jpg   
http://asterism.pixnet.net/blog/post/16569722東京賞櫻情報

住在中目黑的玉木  定也曾讚嘆於這絕美盛景


 
問:對於當時很想出風頭的自己  現在的玉木桑會有什麼建議

玉:我會叫他「不要勉強吧」 (笑)

     老實說  因為我覺得自己那時有些虛榮心 

     如果要說出真心話  會覺得害羞

     但如果不說真心話  身邊也不會有真心的人  我現在深有感觸

     所以  果真是「不要勉強」(<----意思是應該要表現自然本性)
   
問:你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  會覺得羞恥嗎?

玉:怎麼說呢........ 我只是覺得自己當時太急了  好像被吞噬的感覺

     (那時)想要跟上東京的腳步  常常會覺得痛苦

     因為東京的房租跟其他地方比起來很貴  如果沒有工作  就無法生活
 
問:感覺你當時很焦躁呢

玉:但因為我遇到了相同際遇的人  就覺得安心了
 
問:到東京  有得到什麼很珍貴的東西嗎?
 
玉:是和人的相遇  就是朋友吧  如果沒有朋友的話  我現在會很痛苦(辛苦)

 
問:請用一句話形容東京
 
玉:大都會.  好像唱演歌(<----大都會是演歌的名字或詞嗎?  不懂)

  是個相遇的城市 各方面來講 東京是個很容易相遇的城市

  不管是工作 或 人  都是這樣  

問:若比喻為顏色的話 是什麼顏色?

玉:白色或粉紅色

  白色的話  因為常看到許多新大樓在建造 感覺是白色的

  在流行方面來講 東京也是流行最前線 

  所以東京讓我覺得是白色的 流行元素就像其他顏色一樣融入

  粉紅色的話  因為我覺得東京給我很華麗的印象

  是鮮明的粉紅色  比較有刺激感的顏色  但是我喜歡的顏色呦~ 

               
1.jpg 



親愛的玉毒妹

身在異國  難免辛苦  難免寂寞 

這時

玉木的Tokyo alone story  會陪你渡過異鄉的日子

就像10年前初上京的玉木一樣

妳也一定能在這個粉紅色的大都會 找到自己的腳步 
圓自己的夢!


加油!!!


請多加保重!

我們  日本見!!~~兔斯基愛你.gif
 




-------------------------------- 


昨天趕著要把這篇文完成

所以  有些言猶未盡

且讓我再說一些感觸吧


玉木說  東京是個相逢處處的城市

確實如此

而網路  更是個無處不相逢的奇妙世界


自從小沙龍開張後  我第一位相見的網友是nina

兩個台灣人遠到東京去相見 

還記得

在那個初春的寒天  在六本木

我們從未見過面  也沒有手機可以聯絡(我沒帶手機^^")

事前我只告訴nina  我長髮  穿牛仔褲  圍紅色圍巾

當天會場外  擠滿著日本粉絲  許多人都圍著紅圍巾

就這樣  nina的女兒 欣  見到一個問一個  

總算  問到我了: 妳是fayfaya嗎? 

在滿是說著日語的人群中  相認的那一刻

那股欣喜  就是人生無處不相逢的感動啊~


後來

因緣際會  我又跟更多的小花們會面了

每次  每次  都有"原來就是你啊~"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奇妙感受

網路雖是虛擬的  但大家所共享的一切卻是真真切切 
 
彼此的共鳴  是在網路上用歡笑  眼淚  和吐槽(笑)  建立的

我們無需培養  就默契十足

這就是看似遙遠  又無比親近的網友啊

彷彿無緣  卻最是有緣 

因為網海何其廣大 

在此相聚   唯有緣分



與玉毒妹的會面  算算已有六次

其中一次  還是在餐廳不期而遇

那天  當我正和朋友高談闊論中  玉毒妹突然站起來叫我時

我真的嚇到了(竟然就坐隔壁桌!)

(我可以說實話嗎?  其實我整個人嚇到挫起來  驚!~>< 因為當時正在跟朋友談論私事^^")

這就是  我和玉毒妹不可思議的緣

每一次  跟玉毒妹的會面  不管我所提的事是多麼不足道

玉毒妹都會細心地放在心上  很快地回應  甚至還做更多

她就是這樣一個乖巧貼心的好女孩啊

而我也深深感受到 

在網路世界  最珍貴的東西  

唯有友誼


人生是 一段  唯有走過  才知道生命風景的旅程

在這美好的青春年華  能夠遠赴異國  追尋自己的夢

真是幸運又幸福

能跟自己的偶像  呼吸同樣的空氣  感受相同的四季變換

更是讓人羨慕又忌妒(笑)

青春年華只有一次 

我也曾盡情揮灑過那萬分美好的青春歲月

請玉毒妹  務必好好珍惜這份幸福及幸運


努力逐夢吧!!~~~~~


衷心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