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Mulan的分享~~~


一位落入深不見底深淵的玉米飯


一位臨老入花叢的阿桑(^0^~) 之 東京奇緣..............




(以下內容均來自Mulan)

 


桑我不太會用年輕人的話語,電腦又不行,只會用流水帳敘述,大家就勉強看吧!

 

612日我到電影院,買了14日的電影票,我覺的自己粉可笑!自從魔戒3後就沒再進電影院,總覺的一些賣座片千篇一律以電腦合成,此次是婚後30年最瘋狂的一件事!沒想到我敢以菜英文和破日文大膽隻身到東京,我先為自己鼓掌!

 

13日的首映是1240,我興沖沖、吃飽飽、早早趕到會場,當時還在進行首場,只見一堆人擠在玻璃門前,原來是首場結束後,玉木會出來到休息室,我擠在後面,渾身熱烘烘,日本在執行節能,公眾場所冷氣溫度不低於25度,把我熱史了!我低頭找紙要搧風時,一陣驚呼,我一抬頭玉木大神不見了!只看到北川,接著觀眾都出來,只見這裏一句:莎西霧里,那裏也一句:莎西霧里,還真像開同學會,年青男士粉多,看起來該是北川的粉絲吧!進場囉,嘿~~~位置不錯,在中間最右邊走道旁,視線可以看到那完美的側顏,有位女生很慎重穿和服,阿桑我也抹粉ㄋㄟ!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觀眾也都入座了,前面只有34個座位空著,我知道有些粉絲有票,但不進來要在外面堵人(眨眼睛!)

 

時間終於到了,主持人出來簡短致詞後,我緊張的拿著望眼鏡,玉木首先上台,全場一片驚叫,我一整個呆住,竟然叫不出來,我是在作夢嗎?這是真的嗎?我看到他有夠直的腿,有夠修長的身材、巴掌臉上完美的五官,其他人上場時,他優雅的拍手,頓時只覺眼睛一陣熱,流下眼淚!

 

玉木致詞是最短的,低沉的聲音迷史人,阿呆,為何你就不能多說幾句?他看起來似乎有心事,臉還是瘦瘦的,但精神不錯,雙眼晶亮有神,不時環視全場,不時微笑著,日文我不太懂,只聽到主持人說Tama將時,台下也回應Tama將,他開心笑了!整場他就是優雅的站著,聽別人談話,像個乖小孩,偶而會回應主持人、平崗、北川、吉田,沒想到最後福井講了一句話時,他開心笑著又拍起大腿,哈~~~破功啦!我答應過Doris,所以視線一刻沒離開!感覺時間很快,演員要下台了,當全體鞠躬後,觀眾鼓掌,玉木轉身邁開腳步時,大家喊著Tama將!甘芭茶!我也想喊卻喊不出來,只能熱烈史命拍手,眼淚又掉出來,他低調的向下揮手回應,消失在黑色布幔後,就這樣夢結束了!就只有這樣嗎?

 

接下來電影上映,細節就如同fayfay描述,我也不多說,我早已不是千秋飯,我只看到玉木和其它演員努力的一面,電影上映時全場靜悄悄,玉木雖然瘦,但那氣質就是一整個沉穩成熟,新生代帥哥少有人可相比,玉木完美的側顏,低沉的嗓音,表情、眼神完全融入角色,倉本艦長=玉木宏,尤其最後他敬禮時,雖然臉瘦到極點,神情卻令我感動(當我是老花眼吧!),電影結束了,我前面沒人離座,主題曲唱完後、接著鋼琴獨奏也完畢,全場響起掌聲,我也史命的拍手!這部電影沒有刺激的氣氛,沒有震耳欲聾的音效,沒有血肉橫飛的畫面,平平淡淡的像杯無味白開水,或許你看過大製作、大場面的美式戰爭片後,這杯白開水能讓你平靜下來!

 

PS:如果妳不是玉木飯就別看下面寫的!


 

當初玉木演戲我就沒期望它的票房,第一:戰敗國拍這種冷門電影,首先就排掉一大堆愛國觀眾,第二:想緬懷戰時情景的人早已行動不便進戲院,第三:豐衣足食的年輕人,喜歡看灑熱血、催淚水的題材或聲光特效的電腦合成電影,第四:同時上映的有天使與魔鬼、Rookies等強片,看完首映我回到飯店沒多久,竟又從新宿回銀座看第2場,買票時看到前面一位撐著拐杖的老太太、幾位中年歐吉桑和歐巴桑、幾對夫妻、我突然感覺好冷!進入戲院後心好痛,座位率跟LS差不多,天啊!這是首映日耶!我calle給玉毒妹,她安慰我那是吃飯時間啦!今天只吃早餐後,就滴水未進,又餓又難過的看完第2場,回到飯店已是9點多,早上激動的淚水換成夜晚心痛的思緒,是千秋給人印象太深刻,以致觀眾無法接受他別的戲路嗎?

 

我想一些大帥哥的公司絕對不會接這部戲,玉木真是星運不佳,瑛太接到「生命最後的花嫁」這部催淚戲,這種戲觀眾對演員的表現要求不會太嚴格,fayfay好像說過:劇本是電影靈魂!想到玉木認真演戲,為戲瘦了7公斤,又拼命上節目宣傳,沒有缺席任何一場活動,這樣對他太不公平!再想到電影院的空位置,我一晚不能成眠,吞下老爺準備的胃藥,似睡似醒到天亮,我強迫自己吞下早餐,改變原定的六本木行程,改去淺草求觀音菩薩,擠過「仲見世」滿滿的人潮,我用中文祈求觀音菩薩保佑玉木,再用日文說:咖蜜桑瑪,真夏的Orion大人氣!Tamaki hiroshi大人氣!觀音菩薩希望您知道我的心意!

 

玉木,go manㄋㄟ!我只能為你做到這些!


 

從淺草再回新宿看第3場,戲院座位數較少,出席率看起來好了一點,我沒吃中餐只買了一杯可樂,我坐中排中間,右邊是一對母子,左邊是一群年青人,我後面幾乎坐滿,前面較多空位,當電影結束,除了前面34位離座外,其他人都等到最後鋼琴獨奏完才離開!這個週末變型金剛要上演,所以別期望票房了,除非奇蹟出現!

 

我到現在還想不出東寶為何要拍這部電影?為何辦那麼多場的試映?為何在報紙登大頁廣告?為何電視、廣播密集放送?看完第3場,連絡到玉毒妹,請她再查玉木打工的高爾夫球場,我想去看看,我需要整理情緒,沉澱心情,在此感謝玉毒妹給我訊息!

 

5天早上必須離開東京了,我只有3個小時時間,擠在新宿的地鐵人潮裡,我快馬加鞭在涉谷換車,當車經過中目黑時,玉木你是否就在這裏某一處,視線往窗外看了又看!在都立大學站我下車,要命歐!原來碑文谷是地名不是店名,或許是溝通不良,問了路邊警察,他很報歉說不清楚,我心急如焚、東張西望走了一段路,又熱又渴,遇到一位年青人,他也很報歉,但他說前面不遠處有警察,我如獲救星走的很快,來到「警視廳碑文谷警察署」,問了門口的帥哥警察,他很詳細說前面不遠處,斑馬線的巷口內就是Sing,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在巷子裏的紅磚建築物,在門外徘徊了一陣子,想起玉木,你曾努力那麼久的時間,嘗過多少次失敗的滋味,你都熬過來了!期許你還是像當年在這兒裏打工時,不畏試鏡失敗,一直堅持!希望日本影視界能給你更多、更好的機會,也希望觀眾能接納你各種戲路的嘗試,就這樣我在門口拍了照片後,一個人默默往回走,回來後知道玉木已去歐洲展開新工作,我用最真摯的心情向玉木說一聲:

 


Tama
將,長久以來辛苦你了!你已盡力了!謝謝你!


 

最後我感謝老爺、女兒的支持!感謝fayfay及所有玉木飯!感謝所有協助我的人,讓阿桑圓夢,讓我們來日相會在東京,一起為Tama將加油!到現在我還昏沉沉,所以只能寫出這些了!



Mulan2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