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有搞笑

謹獻給一位讓我感動的演員---Hiroshi Tamaki  和所有喜歡他的人

 


請將電腦喇叭打開

一起聆聽千秋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原本週末預訂要寫的文不是這篇
而且 在連續寫了二篇有關交響SP特典的文章後
本來也不打算再寫有關交響SP的東西了

但是
這兩天看了緯來播出的交響情人夢歐洲篇後
不知怎地   此次觀看卻比以前窩在房間用電腦看時  更令我有所感觸

在客廳看完千秋的指揮大賽後
我回房打開電腦   再次細細地欣賞了玉木在指揮比賽中的演出
看著他不停變化的每一個表情  和奮力揮舞的手臂
不知不覺  雙眼蓄滿了淚水
過去  
我看交響情人夢的本篇或SP  眼睛從沒濕過  更不曾掉過一滴淚

這回的易感
或許是太久沒見到千秋先輩了
或許是看到玉木越漸消瘦
或許是看到一個認真的演員  為求完美演出所做的努力與犧牲
或許是想到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為了有所獲得  而付出種種代價
或許是太明白有些東西失去了  就再也尋不回

再次觀賞交響SP
確實  被過多工作壓垮的玉木沒有本篇中那麼帥了
確實  在本篇中神采飛揚的眼神也不再時時閃耀了
但他每天犧牲休息與睡眠  
一天十幾個小時揮著僵硬疲累的雙手  不停練習著連專家都覺得困難的樂曲
這份求好心切  卻比交響本篇時  更讓我深深感動

所以

這次

在絢爛  熱情卻又帶著幾許哀愁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中

我留下了玉木在指揮大賽中每一個讓我感動的片刻

這些畫面訴說著   他是一個多麼努力的好演員

謹跟所有喜歡他的人  一起分享
.........



表演即將開始




向首席致意



指揮大賽最後一曲-----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第一樂章   

明朗壯闊的旋律   歌詠著青春與生命





玉木曾說  一面指揮   一面演戲是非常困難的
但他卻揮灑自如  指揮若定


請看這個畫面 (在影片中只出現半秒鐘)

玉手多麼優美~~



完全是大師架勢!


優美低迴的小提琴獨奏開始

玉木真一身形優雅地挺立著 

小提琴悠揚感傷的獨奏   讓千秋憶起童年


隨著玉木輕閉雙眼   觀眾也飛進千秋的童年往事了


如泣如訴的獨奏漸緩    激揚的樂聲響起

波瀾壯闊的第三樂章開始

黑羽毛漫天飛舞  完全是漫畫場景感動再現



羅蘭好可愛  跟漫畫一模一樣



野田妹熱淚盈眶了


逐漸進入第三章熱情激昂的的俄國舞曲



玉木的指揮動作越來越強猛   
表情也一改先前的平和     


清越的小提琴絲毫不為樂團所掩蓋

玉木的指揮帶領著樂曲逐步邁向高潮..........



淚下。。。。。。。


小提琴聲 層疊交織  迴旋直入性靈深處


玉木與提琴家的每一個互動都真真切切  有如指揮大師啊 






玉木真一以靈魂揮舞著激昂的生命樂章



所有人都感動了



琴聲直上雲霄  嘎然而止



雖說是演戲
但演奏圓滿結束的感動與感謝確是真實無欺的



我在現場的話  一定喊得比野田妹還大聲^0^




玉木真一笑顏最高~~~~




完成了如此艱難的指揮比賽
玉木眼眶泛淚了  那絕對是他自己欣喜的淚水



與野田妹深情對望



滿臉大汗 淚光盈盈地笑了



我覺得這時已經不是演戲了   
這個抿嘴表情根本是玉木自己的招牌表情^^  



第十三屆PLATINI國際指揮大賽冠軍----Shinichi Chiaki




喜悅又感動地接下獎座



一切辛勞   只為這一刻



可愛的兩隻打從心底為千秋高興


他眼中一直閃著淚光

儘管玉木笑紋滿點  但這含淚的真實笑容是如此動人


玉木不眠不休的練習    換得了出色的指揮演出

尤其在故事最後的布拉姆斯交響曲  這首他苦練過上千次的樂曲
玉木的指揮更顯雍容流暢




曾有人說沒有其他演員可以取代樹里演野田妹
但有很多其他演員可以取代玉木演千秋
這種說法 我完全無法苟同!

要飾演才華洋溢又不可一世的千秋
首先   要有出色的相貌和高挑的身材
日本帥哥當然很多   但清淡的大眾化偶像型長相可不行
那可顯不出千秋的出類拔萃 任性跋扈與傲氣

日本演藝圈

還有誰有玉木那驕傲的高鼻子?

還得誰同時有玉木那雙如溶溶秋水卻又犀利有神的美眸?

過了外型這一關
飾演天才千秋的演員
還得吃苦耐勞   
耐得住不眠不休無窮無盡的樂器和指揮練習  
即使練到筋肉發炎  也不能停  
上台指揮時  仍要若無其事奮力揮舞
(我曾試跟著千秋一起指揮  才短短五分鐘  我的手臂就受不了了
玉木在拍戲時  竟然可以揮個十小時以上!超人!)

放眼日本演藝圈
會把這等苦差事當成吃補在幹的
只有這位從小自立自強  刻苦自勵的好青年玉木宏才能勝任

我完全不能想像還有誰能夠完美詮釋千秋王子

這指揮大賽的冠軍榮銜  就只有玉木真一才能獲頒!

來到歐洲  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是千秋的夢想
而玉木在還是個吃不飽的小演員時  曾說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做不完的工作
這個夢想早已達成  而且還把他累成衣帶漸寬終不回的紙片人(><)

我在日飯的網站上  也常看到他們對於玉木一直這麼瘦
常常用"泣....."  "心配" (擔心)等字句表達憂心
但這麼多的關懷   仍然等不到玉木復胖

說到底
還是AOI該殺!
 (<----一堆人等著射飛鏢)

光會向粉絲搶錢
就不能像養豬一樣三餐加宵夜給他加肥嗎
就不能僱個專屬廚師幫他調理三餐嗎
再想省錢 也可以請助理去幫他張羅好料啊
若一個子兒也不想花 乾脆請玉米飯供餐嘛 
我還真想抱個大同電鍋 去日本幫玉木煮愛心飯呢!

不過
縱使為他憂心忡忡 但我還是抱著卑微的希望
相信他有一天會回復到2006年的健壯  他的演藝事業也將更發光發熱
大家的願力  一定可以實現這個眾所期盼的小小願望

因為老天爺不會辜負一個認真努力上進的好青年


最後

還是來分享一下
交響SP中  玉木真一特帥的幾個鏡頭



知道這個畫面出現在哪裡嗎??
不知道的話   你肯定還沒看過SP(看過的人絕不會忘的^^)  
快去看吧~~




知道這個畫面出現在何處嗎??
不知道的話   請趕快去複習SP ^0^



即使帥度不如本篇   但SP中的玉木真一還是有帥到破表的時候啊 
   



就用你美麗的雙眼直視前方  大步向前吧

我會跟緊地   永遠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