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長大了  才知道

原來  

時間並不是等速的

年歲越大  時光越是飛快  



時光飛快地  晾過生命
 
甚至讓人來不及欣賞沿途的風景

來不及品嚐生活的況味

只能  佇立在時光飛逝的煙塵中 遙望著往日星光燦爛
 



歲月是公平的

歲歲年年  每個人都只有一回

只有一次的純真年代

只有一回的青春年華

回首過去   雖然逝去的美好  純真  讓人不捨

但以生命焠煉的智慧成熟   卻閃爍在生命的長河


過了而立之年後

一年又一年  不免讓人有淒惶之感

安於現狀   得過且過   最是容易

太多事情   不肯去嘗試   

年齡  成了最好的藉口  


年齡
 
其實只是懶惰的代罪羔羊

若是受限於年齡

生活就只是日復一日的枯燥乏味

註定與豐富光彩絕緣 



老頑童畫家劉其偉  在六七十歲高齡 

到新幾內亞的原始部落作人類學研究

當記者問他  為何不在家含貽弄孫時

他說:好玩的事這麼多  要趕快去做!


2008奧運 

女子馬拉松金牌由羅馬尼亞的托瑪斯庫勇奪

這位已當媽的選手說:

我只相信堅持與實力  不在乎運氣與年紀


美國游泳女將托瑞絲 

則以史無前例的41歲高齡戰勝了20歲的年輕人 獲得奧運銀牌

她說:年齡不該束縛夢想



說得太好了   

夢想 不分年齡   



我的身邊   也有許許多多不受年齡侷限   勇敢追夢的人


進大學時
   
年紀最大的同班同學已30歲了   足足比我們這些小毛頭大了一輪

當我們22歲拿到畢業證書   大哥已經高齡34 

他毫不遲疑地持續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終於也實現了對自己的許諾



好友k  去日本念研究所返國後   毅然決定由社會組改念醫

跟著十幾歲的中學生  一起補習   考試

就這樣披星載月一路堅持  再次念完大學 研究所  考取證照



夢想有翅膀 

可以帶我們乘風翱翔天際   望盡生命的山河大川

我們需要的只是  嚐試的勇氣   和無比的堅持與毅力



確實

年紀越大   險阻越多

在追夢的過程  或許孤獨  或許艱辛  或許惶恐不安

卻可看到生命的不同風景



美國詩人羅勃.佛洛斯特 Robert Frost

有首名詩 The Road Not Taken(沒有走的路)

最後三句--------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樹林裡有兩條岔路,   而我)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我走了人跡較少的那一條)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



人生轉彎處   處處都有意外的驚喜 

收穫的果實  也益見豐美 


我曾經  因為不夠堅持  而放棄某些夢想

也曾經  因為努力堅持  而完成某些夢想

但年齡  卻從不曾是我逃避的藉口



Age is nothing!!


 


Attitude is everything!!



期許  

今後
  
能懷抱勇氣  更有智慧  更有毅力地  實現生命中想完成的每一個夢

不留遺憾 
 

感謝  今天捎來生日祝福的大家

總是在我生命的低潮  給予最溫暖的支持與鼓勵   真的謝謝你們


我會用全力 為生命創造更多璀璨的亮點  

願與大家一同分享生命的光與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