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一日

我坐了七八個小時的夜行巴士

從大阪到東京

整夜難以閤眼  坐得一把骨頭都快散了

就是為了五月十二日這一天


 

2009年 5月 12日

是玉木宏主演的『真夏のオリオン』完成試映的日子

雖然前幾天才見過生玉木 

但又能再次見到他  還是讓我心中雀躍不已

試映會五點半入場  但三點半就開始劃位 

我抽中的票  還可以帶另一人入場

於是


追星二人組  再度合體!! 


出動!!!!!!~~~~~\(^0^)(^0^)/



因前一天太晚睡  一起床已經十一點多了(!!)

我跟nina兩人午餐都沒吃

就連忙趕往試映會舉行的地點-----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位於東京千代田區

這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1IMG_8267.jpg 
美美的地鐵出口^^


到達時一看 

原來這是一個非常摩登的高級地段

1IMG_8282.jpg 

有種讓人想深呼吸的都市森林感覺

充滿了寧靜悠閒的氛圍

行經身邊的人 卻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就在地鐵出口旁

1IMG_8243.jpg 
看到真夏的訊息了!!1196126314.gif


試映會在A廳舉行

1IMG_8248.jpg

看到A廳指標時


心跳也不開始加快了(呼~呼~)



走著走著

終於看到真夏的小簡介了><

1IMG_8302.jpg



走到A廳時

係呀!!!~~ 小波[點點點].gif冒汗~


1IMG_8255.jpg

已經排了兩長排人龍了

現在才不過下午一點半呀!!!!!!


1IMG_8292.jpg

追星二人組原本的計畫是要坐前兩排

在玉木前面揮舞著台灣大人氣扇子的說

美夢整個破滅~~0rz.......



後來我和十文字的日飯相認了

日飯告訴我  她們早上八點就來排了!!!


早上八點!!!!
 


今天可不是放假時耶

而她們還不是排第一的

排第一的粉絲  是在這裡過夜的嗎???

這就是................可歌可泣的玉米飯........Orz(拜倒~)



到了下午三點時

人龍已經蜿蜒到看不到盡頭了(遠目~)

1IMG_8298.jpg 

看到這麼多人

我一顆破裂的心  又自動補起來了 
因為這樣看來  我還是排在非常前面呀  哇哈哈哈~~~小波[狂笑].gif



終於入場換票了

換票的窗口有許多個 

將招待券拿給工作人員後

工作人員就將已印好座位號碼的票券換給你

排在前面的人  肯定可以拿到前面的位置

但不見得是中間的座位

1IMG_8355.jpg 

1樓  11排  8號  這就是我的座位

到底是前面  還是後面呢?

到底是中間  還是旁邊呢?


因為五點半才能入場

謎底將在入場後揭曉!! ><


1IMG_8262.jpg

這是A廳充滿現代感的正門


五點半了

排隊入場了

經過  真夏的海報

1IMG_8338.jpg 

我的心跳又再加快一些.............



進到A廳了


小波[受驚].gif 嚇!!



好大的廳!!


1IMG_8345.jpg
1IMG_8344.jpg  

其實這不是電影院

而是非常高級新穎的表演廳


01.jpg
全景是這樣  

共計有五千多個位置

暗色的裝潢  搭配廳頂的星光點點  一整個豪華氣派!!

顯然真夏是齣大製作的電影  而電影公司東寶非常有錢^0^


A廳非常大 

一樓約有七八十排以上的座位

我和nina的座位非常前面!!!d(^0^)(^o^)b

但    卻是在........側邊!! 小波[哭了].gif小波[哭了].gif  嗚哇哇~~~



雖然可以看得很清楚

但玉木可能看不見我揮扇子啊~>o<

追星二人組開始肖想能換到比較中間的位置


1IMG_8359.jpg

但正式開演前  全場五千多個位置  已經座無虛席了 Orz.......



六點半



場內  燈光全暗了................



伸手不見五指..............



一片漆黑...........



小波[問號].gif 



突然


安靜的廳內  出現了


達   達   達   達................潛艇的雷達聲  


迴響在漆黑的廳內



接著


黑色的螢幕上  出現了綠色的  巨大的  雷達圖


達   達   達   達..............雷達一圈 又一圈地繞著


緊緊捉住全場的視線

整個大廳彷彿就是深海中的巨大潛艦


當觀眾還專注於  巨大銀幕上的雷達時


藍色的炫光從廳內兩側  放射全場


全廳五千多人就在眩目的藍色強光下忽明忽暗


正當觀眾還沉浸在震撼的聲光效果時


全場燈光又再度全暗了.................



台上走出一位穿西裝的人...............



是..................主持人(大家別緊張~^^)



主持人是位大約五十左右的歐吉桑

他介紹了真夏的拍攝背景 內容大意等

這位先生講話非常地四平八穩平@@


主持人: 讓我們歡迎導演及演員出場!!~~~~



一秒 


兩秒 


三秒.............



緊張~緊張~



巨大黑幕緩緩拉起...................



一排黑色人影出現在台上!!!



接著



燈光一亮!!


 

 喔啊啊啊~~~~~




洋蔥頭[失魂].gif 洋蔥頭[失魂].gif<----追星二人組



不能呼吸!!!!!!   


撫胸.............給我............氧氣筒!!!!!!!!!



nina緊抓著我  從口裡擠出幾個字---------


帥........帥.......帥翻了!!!!!! (<---激動到口齒不清=0=)


我聽著nina在我耳邊  用歇斯底里的聲音反覆說著  好帥!好帥!

我還處在頭暈目眩的震攝中.............


這是誰???!!


這個穿著一身黑西裝 白襯衫的人到底是誰??!!!!!!!


原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千秋王子........(呆~)


原來

這就是我一直無緣得見的.......千秋王子........


原來

千秋王子不只是傳說中的人物而已啊啊啊~~~

我終於親眼看到他了!!!!!!洋蔥頭[哭哭].gif 喜極而泣!!!!!!


王子殿下啊啊啊~~~~~ (腿軟 跪~)



雖然留著捲捲的鳥窩頭

但今天就連鳥窩頭都顯得特別柔軟可愛 

讓人想把手伸過去  把捲髮搓得更亂

髮尾是俏皮的捲翹翹^0^


雖然髮型不千秋

但 他的姿態  眼神  表情  全都是千秋

卻又不全然相同

是個更成熟  更有味道  更具魅力的大人!!!


1.jpg


 
主持人首先訪問男主角  對於演出倉本艦長的感想

玉木: 演出為了讓大家活下去為前提的年輕艦長

        這麼出色的人  應該存在於日本那樣的時代中。

        因為感動至深  所以拚命地演出  想要表達這樣的精神

        也希望能傳達到各位的內心。

        雖然電影是fantsy(虛擬的)

        我有這個信心能讓大家透過這部電影看到未來的光亮。



 玉木說話時  嗓音低沉  表情沉穩 

氣質全然不同於  前幾天那個留著鬍渣 一身炫彩的搖滾青年


由於  主持人是ㄧㄧ對每ㄧ個演員訪問

所以玉木說話的時間其實不長

而且 這位不太愛講話的先生  他的話明顯比其他演員還少 Orz........

有位男演員說了一堆話(我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演^^" 還是純粹來搞笑的) 

玉木還出來制止他  說時間不夠了  XDDDDDDDD



其他演員受訪時  他會不時點頭  微笑 

那微笑雖然有著深深的笑紋

但那如春陽般的和煦笑容  卻讓我的嘴角也跟著上揚^^


4.jpg

許多時候   他聆聽別人說話時  表情都是帶著嚴肅的專注

不時  不自覺地下巴一抬
 

喔!!!!~~~~~~~~~><


那微揚的線條  每次每次都讓我的心  為之一緊


這就是傳說中  不可一世  趾高氣揚的千秋王子啊啊~~~



3.jpg 

玉木的雙眼  總是或遠或近地 環視全場  

當 他抬眼望向二樓觀眾時
晶瑩的星光就會在他眼中閃爍  好亮  好亮洋蔥頭[水汪汪].gif



6.jpg

每當被他的視線掃過時

我都覺得  自己的心跳快停了..................



玉木用右手拿麥克風

不說話時    他總是習慣性地用他的左手握住右手腕

從那雕像般的臉部輪廓   

交疊的的美麗雙手 
一路看到修長挺拔的身形小波[拜託].gif


這就是  渾然天成的 優雅啊~~ (信徒跪拜~Orz...Orz...)

2.jpg 



終於

訪談告一段落

主持人要玉木艦長帶領大家一起敬禮

玉木往前跨一步

肩寬腿長  身形挺拔

舉起右手   對著觀眾行軍禮

其後的演員  也隨即全體舉手敬禮

5.jpg
1.jpg  

全場響起一片 かっこいい~かっこいい




接著

全體演員  開始靠攏  讓媒體拍照

北川景子 沒什麼經驗  站得角度不對  玉木還指導她怎麼站  哈哈~

他們  先是面對中間    再轉向右邊  再轉向左邊

鎂光燈閃不停



我看著玉木的表情變換

就要結束了啊~小波[哭哭!!].gif


玉木在全場五千名觀眾的掌聲與注視下

轉向舞台的左方

翩然  步出舞台~~



我  不捨.............
我還沒有看夠啊~~我還沒有滿足啊~~~
魂飛2.jpg



每次會見生玉木

他總讓我驚艷不已

這次  無預警地(笑) 看見不同以往的玉木

從他上台到下台  完全讓我處於失魂的迷醉狀態..........


在這長達四五十分鐘的時間

我的眼睛不曾須臾或離地看著他

努力用我的眼睛  記憶他的一切


這次  我所見到的人 或許不如千秋的年輕豐美

卻讓人覺得他比千秋更迷人

像杯醇酒

這是唯有歲月與歷練的增長  所能帶來的成熟與自信吧


-----------------------------------

舞台挨拶結束後

電影"真夏的獵戶座"即將登場~~~小波[啦啦波].gif 小波[啦啦波].gif



其實  我本來對這部片並不是很有興趣 (毆!)

因為一部描述二次世界大戰侵略國日本潛鑑的戰爭片

恐怕不容易讓我們產生共鳴吧

不過  玉米飯們既然能喜歡上某個日本人 

想必為了某人 一定可以暫時把民族情感丟一邊企(被毆史!~^^") XDDDD


事實上  本片是的背景是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之際

片中並無有關侵略的描述  

而是聚焦在美國驅逐艦與日本潛鑑間的對戰

所以當我替倉本艦長搖旗加油時  不會太有罪惡感 (汗~汗~)
 
 

雖然我看過無數日本電影  但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

開演後  倉本泉(北川景子)一開口說話  

我就在心中慘叫-------

害呀!!!~  洋蔥頭[崩潰].gif 


沒有字幕!!!!  連日文字幕都沒有!!!



是地  沒有字幕 

我的菜日文  可無法聽懂這些日本人在說什麼碗糕 

十句裡面有八句都聽沒有

唯一  可以完全聽懂的是美國艦長和美國兵說的話

因為他們說英文!!(<---重點全錯!!)  


我聽懂美國人說話是要幹嘛呀??!!!(倒!!!!!!!)


我要聽懂的是  玉木艦長說什麼呀!!!!!!(趴哭~)


因此  以下的電影觀後感  雖有劇情簡述(不想知道劇情的人  請勿往下看)

但大家也不用擔心雷會被我爆光
因為劇情雖然看得懂  但真正聽懂的沒幾句onion%20(15).gif (揪拍謝捏~)


最重要的是 

我想這部片台灣可能不會演 XDDDDDDD 

所以大家也就別怕採雷了


PS 以下真夏劇照來自大阪的真夏獵戶座特展

    特展正好在我住的飯店樓下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0^  哈哈~ 


----------------------


故事一開始


是在下雨的海邊

倉本泉(是倉本艦長的孫女)與一位長者相約在能眺望大海的觀海亭

因為她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信

寄信人的祖父是美海軍驅逐艦的艦長  曾與日本作戰

在他祖父遺物中  有一張手寫的樂譜

而樂譜是由倉本泉的祖母有沢志津子(北川景子分飾二角)所寫的樂譜

寄信人想知道自己的祖父在大戰期間所遭遇的事情始末

因此倉本泉拜訪了當年潛鑑上的水兵鈴木

老先生便娓娓道出當年的一段故事............... 



---------------------
 
這段開場看得我有點不耐

節奏好緩慢……Orz..........

而且  雨不停狂下  看得我都鬱悶起來了………

最重要的是生玉木已經退場  我的心也開始下雨........ (吐!)

 

 

鏡頭轉回潛鑑中


玉木第一個出現在潛鑑中的畫面 

我竟然一時沒有認出是他!! (我太羞愧了  我還算是玉米飯嗎??)

而且這個鏡頭讓我跟nina都笑出來

因為他一開始是從潛艇出口(垂直的那種通道)進入艙中

穿著棕色雨衣  雨水從他頭上抖落

玉木的表情超好笑^0^ XDDDDDDDDDD(<----對不起  我太不敬了)



玉木飾演的倉本孝行  是I-77潛艦的艦長

1IMG_7808-1.jpg  


倉本艦長有超乎年齡的成熟穩重  心思縝密  擅於謀略  卻又平易和善 

他雖然年輕  卻孚人望  全艦官兵不論老少  都十分愛戴他


1IMG_7800.jpg
1IMG_7793.jpg


小兵看到艦長出現(小兵是首次與艦長會面)
一臉看見天神下凡的崇敬表情洋蔥頭[水汪汪].gif

還不小心將隨身攜帶的口琴掉到地上(<---嚇得像受驚的小鹿~)

只見艦長撿起口琴  遞給小兵  再漾開一個溫柔的笑顏

艦長就這樣輕易地擄獲了小兵的少男心(<-----大誤!)

而我的一顆少女芳心也被倉本艦長................(的聲音)擄獲了洋蔥頭[三八萌].gif

玉木真正的聲音原本就是男低音

但他過去為了角色需要  可能刻意拉高聲線

然而在真夏中 

大家可以充分「聆賞」(對! 就是這個字!)他有如天籟的磁性美聲

為了表現倉本冷靜沉著的個性  玉木全劇都保持著男低音

尤其他在發號司令時 

每次開口說話  那一聲聲迷人重低音 

就一下下重擊在我的少女(?)心房上


不只美軍軍艦被他擊沉了 

我一條小命都快被擊斃了!!....0<=<.........



玉木艦長的口白 

不論是音質 音色或聲音表情 


都是  至真至善至美至高!!!!~~


大神信徒齊聲歌頌~~~(=0=)(=0=)~~~~~



再回到劇情 

倉本艦長  與另一艘潛鑑I-88的艦長有沢義彥(堂珍嘉邦)是軍校的好友 

1IMG_7810.jpg 

這兩位穿著雪白軍服艦長  一面喝酒  一面談天

現場響起古典音樂

玉木艦長: 貝多芬很不錯啊~

有沢艦長: .............................這是蕭邦!
玉木艦長: 是蕭邦呀~小波[不好意思].gif<---拍謝地露出必殺的老人笑容 XDDDDD 



有沢的妹妹志津子喜歡倉本 

她在倉本啟航赴戰前  將自己作曲的樂譜交給了倉本

曲名以義大利文命名為「真夏のオリオン」 (真夏的獵戶座)

樂譜上並寫著---------


獵戶座啊,請引領我愛的人( オリオンよ、愛する人を導け)


1IMG_7797.jpg
 手上就是愛的樂譜~


獵戶座是冬季星座的代名詞  通常只能在冬季黎明的海上出現

如果能在盛夏看到耀眼的獵戶座  就是無上的吉兆  這是在船員間流傳的傳說

志津子就將她對倉本的一腔情感寄託在獵戶座的光輝中


1IMG_7811.jpg


日本潛鑑在戰爭中是專門打擊美軍戰艦

其中倉本艦長率領的I-77潛艦  曾擊沉17艘美國軍艦  成為美國人的眼中釘

有一艘美國驅逐艦的艦長Mike Stewart 

其弟因日軍用自殺式攻擊魚雷「回天」而喪命

因此  對日本潛鑑充滿了復仇心


就在雙方情勢緊張之際 

I-77聽到深海傳來金屬敲擊聲..............

 

 

原來

是I-88被擊沉了!!

I-88受創後  有沢艦長傳出摩斯密碼   他的潛鑑氧氣已經快耗盡了 

倉本知道是I-88後  連忙掛上耳機  用摩斯密碼與有沢對話

1IMG_7799.jpg 

這時美艦已進逼 

但倉本一直陪伴有沢到最後一刻(有沢捐軀了) 才起而迎敵


101.jpg
堂珍雖然是初試啼聲  但演技很不俗呢<---送一個拇指!


終於

美國驅逐艦就與倉本率領的I-77  正面交鋒了

實美國驅逐艦與I-77初對戰之際 

美國方面已通知不用再追擊日本潛鑑 

因此  美國艦長Mike Stewart不應再試圖擊沉I-77

但Mike Stewart竟關閉與美國指揮部的通訊, 假裝不知道這回事

Mike Stewart矢志擊潰I-77

因為他要為那陣亡的17艘美國軍艦報仇!!

103.jpg 

倉本跟Mike Stewart都是身經百戰  膽大心細的謀略者

彼此都在推測對方的戰略  算計著對方的計劃 

互相誘敵  欺敵

1IMG_7790.jpg1IMG_7785.jpg
1IMG_7801.jpg
1IMG_7787.jpg


玉木確實演出了倉本艦長的冷靜 沉著 果斷

每次他擬神看著潛望鏡 

112.jpg 

用果決聲調對下屬發出命令:「發射!」(日文音:te!)

真真實實就像個艦長!!

我都想去當他的小水兵了!!!! 

玉木艦長啊啊啊~~小波[冏].gif 我敬愛您啊~~(<---告白~^^)

 

不過

這部戲有兩個有關倉本艦長的橋段  我實在不明其意

這兩個橋段  都是雙方對戰時  他們正在潛艦中用餐
倉本一定把飯完全吃光光 才去應戰 小波[問號].gif

(請想像玉木平常大口狼吞虎嚥的模樣)

這是要表現倉本不浪費食物?  還是很愛吃?  還是以上皆是?? 哈哈~

如果這樣的話

倉本艦長沒理由如此消瘦啊


話說

木為了演這部片  刻意維持極瘦的身形

我知他是個敬業的演員 

但倉本艦長已經成了本片中最最最瘦的演員了

隨便一個小兵都比艦長澎皮  Orz……

其實潛艇上並不缺食物 

玉木刻意瘦身至此  究竟是所為何來啊?~  

只能說  這是他的專業堅持.......

他這樣折騰自己  之前不知累得多少粉絲為他的消瘦傷心難過(淚。。。。)


每次巨大的電影銀幕出現艦長的特寫時

nina都會在我耳邊  驚呼:  好瘦喔~~>0<~~

(這位大飯看這部電影時  約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哀嘆玉木好瘦)

真的好消瘦   瘦到筋骨畢露  衣服都鬆鬆地掛在身上

大銀幕的特寫  看了更是怵目驚心
讓人看了好心疼啊~~  艦長~~~小波[哭哭!!].gif

還好玉木現在有胖一些了 

否則看到那不盈一握的腰身  我真會當場飆淚。。。。。。。


不過

艦長瘦歸瘦  精神與意志卻是如磐石般堅定而強大

支撐著全艦官兵的士氣

1IMG_7813.jpg111.jpg107.jpg 

他不僅懂戰術  也懂得人心  有著細膩而感性的一面

知道 人有時需要適時放鬆  (所以艦長會讓大家吃飯  喝酒  聽音樂)

了解 人有時需要適時鼓勵

他堅毅的態度與溫暖的笑容  鼓舞著下屬


1IMG_7792.jpg

他就是這樣既剛毅又溫柔 

這就是玉木艦長~



----------------------


後半段有關雙方的交鋒

恕我無法詳細描述彼此攻擊的過程

僅能予以簡述^^"





I-77與美國驅逐艦最後的對戰

不僅是戰力的比拚  更是智力 體力的對決


驅逐艦  不斷投下水雷

I-77一次一次地躲過水雷的攻擊

但終究不敵美國源源不絕的彈藥 

I-77被擊傷了.............


受損的I-77  無法保持浮力

開始下沉   下沉 

不斷下沉


只見水壓計越過了紅色警戒線

還在不斷下沉

艙內的燈全破裂了

水管也不堪壓力而爆裂

但潛艇還不斷地下沉.................


1IMG_7779.jpg

直到  

潛艦撞擊到海底而擱淺   才終於停止下沉

但 
I-77經過三晝夜的猛烈攻擊 

不僅船體受到重創  士兵傷亡

而且艙內剩餘的氧氣也只能再維持一小時!!

102.jpg



由於I-77沉得非常深

驅逐艦的雷達無法偵測到I-77是否仍存活著

但 Stewart深信I-77並未被擊潰 

他知道倉本仍靜靜地等待機會  

他也以無比的耐心等待著倉本這位最強的對手

  

113.jpg

倉本艦長面臨前所未有的艱困境地

I-77全體人員都有要為國捐軀的心理準備了

屬下們要求艦長以自殺式魚雷"回天"攻擊美軍(<---應該是指將潛艦直接撞向美艦)

但倉本不答應  

他說: 我們不是爲了求死而戰,  是爲了活著而戰! 

          人不應該作爲攻擊的武器!
 

1IMG_7780.jpg


倉本將樂譜放入玻璃瓶中

放置在陣亡士兵的懷中   隨著遺體一起海葬

漂在海面的瓶中樂譜  被Stewart拾起
 
獵戶座啊,請引領我愛的人也讓遠離家人的Stewart深有所感 


這時

驅逐艦  探測到海底深處  竟傳來一陣悠揚的樂音!!

是倉本請士兵以口琴吹奏
「真夏的獵戶座」

1IMG_7794.jpg  


搶修完成的I-77已準備要反擊

開始上浮  不斷上浮

探測到I-77的驅逐艦   則還以一波又一波的水雷攻勢

而  I-77只剩最後一枚魚雷

他們所有的希望都寄於這枚魚雷


1IMG_7778.jpg
1IMG_7798.jpg100.jpg

 

終於

I-77在倉本的號令下  發射出最後一枚魚雷 !!


竟  錯失了啊!!~~(><)


雖然擊中了驅逐艦  但僅僅傷及艦尾

而I-77在這波攻擊中  已完全浮出水面  完全暴露於敵方的攻擊範圍內
 

驅逐艦的迫擊砲升起  直直地瞄準著I-77................


倉本出現在潛艇的甲板上 

他身後  全艦官兵都站到甲板上了

倉本無畏地 看著驅逐艦..............


此際  

美艦突然傳出一陣鼓譟


日本投降了!!  


Stewart  與倉本遙遙相望著

在彼此心中  他們都視對方為最強的對手


200.jpg201.jpg

最後的致敬

戰爭   結束了



故事的尾聲

倉本回到了 他愛的人所在的地方

志津子等著他

他  大步迎向他所愛的人..............
 


~全 劇 終~



ps  其實  本劇中尚有許多重要情節  我並未敘述

請大家自行觀賞吧


---------------------------

  

 

以下是fayfay影評

請慎入



觀賞真夏的獵戶座

一直讓我想到U-571這部描述潛艇的戰爭片

U-571是一部無論在劇本 剪輯 導演 演員都是五顆星的特級佳片

相形之下

我不得不說  真夏遜色了許多

主要的問題出在劇本 和剪輯


每當  雙方交戰  進入緊張狀態

觀眾開始要手心冒汗了

節奏就會變緩  或 鏡頭就會切到插敘畫面

例如 

倉本正在吃蕃茄, 有沢要倉本一定不能比他先死

1IMG_7807.jpg 

又如 

倉本與志津子告別,  志津子要他一定要活的回來

114.jpg 


許多重要的故事情節  往往在最不適當的時候出現

整個打斷 戰爭的緊張氣氛

也大大削弱了情節的震撼力

看得我直想抓著導演用力搖: 你有沒有看過U-571啊?!!!

任何對決  一定要一氣呵成  否則就弱掉了啊


剪輯之不當

會使得影片結構鬆散  緊湊度不足

而導演之不智 

更完全表現在本劇的最後一幕  最後一幕!!!!


最後一幕  是倉本返鄉尋找志津子

愛人們重逢之一刻  原應是多麼感人

但沒有擁抱  沒有握手  什麼都沒有!!

就只有  倉本大步向前走的近景

倉本正在走動中........


然後 


畫面就突然黑掉了!!!!!!


整個黑掉了耶!!!!!!!  一片黑~~@@


我還以為是停電咧!!!! (倒!!!!!!)


好歹要有個定格啊啊啊~~ 小波[冏].gif 親愛的導演!!!!!!!



事實上  本片尚有不少美中不足之處

每每讓我徒呼負負  徒然地浪費了一個好題材

如果  編劇與導演能再用功一點 

定可讓觀眾在緊張的心情下 流著感動的淚水 走出戲院的
可惜啊~~洋蔥頭[嘆息].gif (長嘆~)



基於

以上種種 

這部片的劇情  恕我只能給70分 (<---夜鷹只有50分喔^^")

(或許  沒有比較過其他戰爭片的觀眾  會覺得本片很好也說不定)


但因為這部片是玉木主演的 

所以再加個20分 (^0^)y  XDDDDDDDDD


因此總分是90分


90分=玉米飯必看!!!!!!!!!



劇本與導演的功力  固然左右影片的整體表現

不過 

演員的用心 
還是能讓觀眾看在眼裡

雖然  作為一個演員  永遠有再進步的空間

但  至少  這一次  玉木又讓大家看到不同以往的演出

讓觀眾看到  他總是挑戰著  他過去不曾扮演的角色 

他用他的聲音和眼神 

詮釋倉本處變不驚 慎謀能斷的 理性與感性


1IMG_7782.jpg
1IMG_7784.jpg 

玉木 總是如此認真地看待他所演出的角色

盡全力扮演好他的角色 

為角色犧牲  也在所不辭

他的敬業  是永遠讓我折服的


這部戲   有滿滿的玉木  

冷靜  從容  果決 又溫暖的玉木

你不曾見過的玉木

絕對不容錯過!!


 


試映會當天

當全片播畢

本片的主題曲----"願い星--- I wish upon a star"

開始在會場響起

 

ついか的歌聲  悠揚地迴盪著


此時

巨大的黑色銀幕上  緩緩出現-----"玉木  宏"三個字

當時  我的心中充滿了莫名的欣喜與感動

就是這個人  讓我遠渡重洋而來

而他的表現  讓我覺得這一切沒有白費 

散會時

再次環視那華美的大廳

深深感覺  能坐在這裡觀賞的我  是多麼幸運

 
此次參加試映會

nina在我身邊  聲嘶力竭地喊著  玉木的名

而我從頭到尾  都沒有叫過一次

因為  我除了深深地看他  無法做其他的事............


看著他一步步向前邁進  

不斷地自我嘗試與挑戰

身為玉木的粉絲   

我們是 幸福的



I wish upon a star-------



獵戶座啊  請永遠引領著我愛的人~~

 

 




 "真夏のオリオン完成披露試写会"報導  全篇完

 

 

  
--------------------------


大阪  真夏的獵戶座攝影特展


大部分照片已PO在文中

補充幾張漏網照片


307.jpg 
攝於真夏完成後之首次記者會

這個穿著正式黑西裝  頭髮後梳  表情鄭重的人 

彷彿是走到現代的倉本艦長  而非玉木宏啊~



305.jpg


玉木為真夏接受了許多採訪

他自己也拜訪了與電影背景有關的人物

306.jpg303.jpg304.jpg
301.jpg

雖然  我討厭他的御飯糰髮型(<------他的髮型師特別喜歡三角  XDDDDDDDD) 

但我喜歡他的眼神   犀利又柔和


而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1IMG_7772-1.jpg

玉木家的小孩有福了~~~

我相信他會是個一級棒的好爸爸^0^b



---------------------------

5月23日補充


2009年JJ雜誌7月號


jj2.jpg

露出纖腰了啦~~~~>0<



jj3.jpgjj1-1.jpg

我喜歡這個眺望遠方的眼神.............


還滿難想像這滿頭捲毛  穿著白襯衫戲水的男人 就是倉本艦長  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