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
 
還會有更曲折 更難忘的旅程嗎?


 
從2009年5月報名參加了のだめ觀影團之後

是一連串緊張(又驚嚇)的過程

許多事   我都記述在"成本與價值"這篇了
 
而我曲折坎坷的命運  並沒有就此結束...........

 
話說

日本方面原本告訴我已經找不到可以合宿的人了

就在我出發前某天晚上(日本人真的不用休息  加班到好晚^^")

又來信告訴我

找到可以合宿的團員了!!!!!!

 

洋蔥頭[哭哭].gif 狂喜!!!!!!!!!!!!!!!!!!


我可愛的新台幣呀!!!!!!!!!!!!!!!!^0^


又飛回來了~~~~^0^

我。愛。新。台。幣~~~~~(歡唱~~)




但JTB(旅行社)跟我說

我原本是第一團的團員

由於要跟其他團員合宿

所以 我隨著第一團到了維也納後  

我必須自己坐計程車到第三團的飯店

再加入第三團一起活動

而第一團跟第三團的班機時間不同..................
 
一整個麻煩呀~~~~~>0<



我又陷入長考................

 
由於第一團 和第三團的班機時間不同

我開始擔心我自己去第三團飯店的時間銜接問題.............
 
再者
  
第一團的飯店是華麗優雅的古典式飯店 

第三團的則是普普的現代式飯店(號稱四星)

我要住好飯店  還是省錢?
 

想了又想

兩相權衡


我決定!!!   還是省錢吧!!! 


畢竟我千里迢迢去歐洲的目的 不是為了住飯店啊~~Orz.......


 

於是

我回信同意移到第三團

同時順口詢問了室友的大名
 
不久

收到日本的回覆


小波[受驚].gif 



蝦咪!!!!!!!!!!!!!!!!!!!



我的室友有兩人!!!!!!!!!!!!!!!!!!!!!
 


係地.......................

 
JTB說  他們無法找到單人可以跟我合住的

所以將我安排跟另兩個人一起住

但  飯店沒有三人房

必須雙人房..........加床.....................


加床.......................Orz......



最後一棒打在我已經昏眩的腦袋上的是...........

JTB說  因為另兩位團員原本已經是安排一間房了

我是去跟他們合住的  

所以  請我務必睡那張多加的床!!!!



倒地!!!!!.............0<=<..............


媽呀!!!!!!小波[冏].gif  


我付的可是貴婦級的昂貴旅費啊啊啊~~>0<


我的錢一文也沒比別人少呀!!!!!!!!!!!!!!!!!!!


現在得像個小媳婦一般...............小波[哭了].gif 淚。。。。。。


嗚嗚~~~~嗚嗚~~~~~~(抽泣~)





現在的選擇是 

1. 跟兩位日飯合住  但必須窩在那多加的床

2.多付日幣48000元  非常大氣而有尊嚴地住第一團的單人房



在這命運的十字路口 

睿智的你  會怎麼選呢???



在我的人生中

早就悟出一個道理.............

窮人沒有選擇的權利...............(泣。。。。。。)  

於是 

我決定當貴婦團的小媳婦  把尊嚴丟到太平洋去.........(丟~




就這樣

我含淚回覆日本說  OK!!  我願意接受~(當個小媳婦)

但同時  我又順口問了

我的室友們知道他們要跟我(外國人)一起擠雙人房吧??



不久

我又收到日本的回信


兔斯基[啊!!].gif 



蝦咪!!!!!!!!!!~~~~~~~




我的室友還不知道他們要跟我合住???!!!!!!!!!!



等到了機場再跟他們說??!!!!!!!!!!


搞什麼啊啊啊~~~~~洋蔥頭[崩潰].gif (200分貝尖叫~~)


如果他們不願意或不高興的話  
我不就悽悽慘慘戚戚了189bbdde.gif  
嗚嗚~~~~

這就是日本人做事的方法???


我連忙又回信給日本   但沒有再收到回信了

現在已經是我出發前的深夜了...........

就這樣  我整夜睡不好

第二天一早 

我懷著一顆  興奮期待 卻又驚懼的心 

飛往東京~~~~ 



6月24日 

這是我今年第二度來到東京

東京的天空是一片陰霾  下著微雨

IMG_8611-1.jpg 

我到旅館後  第一件事  就是再寫信給JTB

我說  我雖然想跟其他團員一起合住  但前提是他們也樂意 

否則  我還是自己住單人房吧

請JTB儘快通知我的室友有關我要一起合住的事.........


發完這封信後

我便出門了 


我來到了  淺草雷門

IMG_8657-1.jpg 

雨停了

我走到了淺草觀音寺

拿出好多個五元日幣  丟進許願箱

雙手合十  非常虔誠地

訴說了此番旅程的種種 

我的目的  我的願望

最後我說------ 

不論如何 

不論是一人住或跟日本人合住  都好



就請神明給我最好最好最好的安排吧~~~~



請許我一個順利圓滿的旅程!!!~~~
(雙眼緊閉  誠心祈禱)




IMG_8651-1.jpg 
還是不忘拍照留念一下 XDDDDDDD


踏著落日餘暉  回到飯店後

收到了JTB的回信 

他只寫  如果我決定要住單人房  要趕快告訴他.............


現在到底是怎樣啊??!!!!!(掀桌~~)


為什麼JTB就不能先跟那兩位日本團員說呢??  Orz.......



這一夜

又是在興奮與不安中度過了

一整夜  都沒法安睡啊~~

儘管已經設了兩個鬧鐘 

還是有種可能會睡過頭的恐懼 ......(我五點多就得搭電車去機場呢Orz......)



6月25日

我四點半就起床了

拖著我的豹紋行李箱   

 

出征~~~~~~~~~~~(精神抖擻~)



成田機場  出境大廳


我看到了!!!!!!!!!!!!


IMG_8660-1.jpg 

雖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牌子

寫著 "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the movie 1 ヨーロッパロケツアー"

但我就是湧起一股感動


看著我的行李箱被掛上的紙牌

IMG_8705-1.jpg
 

心中漲滿難以形容的奇異感受

我真的來了啊..............

走過百轉千回的路  我終於成為觀影團的一員了啊.........




接著我們收到了主辦單位發的小禮物


P7026691-1.jpg 
一些不是很精美(笑)  但很實用的毯子 袋子等物品


那上面還印著巴黎跟布拉格呢 XDDDDDDD

P7026698-1.jpg  

我們明明去的是維也納呀~~(笑)


在機場  我依然沒有看到我的室友

我在機場又問JTB   有沒有先跟我的室友說合住的事??

JTB說 沒有

而且因為第三團的班機時間不一樣   等到了維也納才會跟他們說


日本旅行社的做事方式真讓我無言以對.........

他們竟然能不事先告知旅客  有其他團員要合住?? Orz........


我又再次表明  我並不希望造成其他團員的困擾

三個人住雙人房  也許會太擠.........

而且那兩位團員事先又不知道合住的事................

其實    我也可以自己住單人房


JTB說

我還可以改變主意  但必須在入關前決定



我又再次到了 命運的十字路口............

到底要如何決定呢??

如果是你  會如何決定呢??




我   走到了機場的一個角落

拿出一個硬幣

往地上一拋~~



大神啊啊~~~~~>0<~~~~~


快來帶領我這隻迷途的羔羊啊啊~~小波[冏].gif ~~



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在極其現代化的成田機場大廳丟硬幣 

讓100日圓硬幣  決定我的命運  XDDDDDDDDDDDDDD (笑倒!!!!)


結果 

兩次正  兩次負

顯然  大神已經不想理我(這個笑ㄟ)了........ (抽泣~~)  


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啊啊啊~~~~~洋蔥頭[崩潰].gif
(抱頭~~)



最後


我決定了!!!



我不再作任何改變!!!



我就讓命運帶領著我走吧

 

幸運女神一定會給我最好最好最好的安排!!(握拳!!)



我就這樣懷著無比虔誠的堅定  大步走進海關了


 
而就在出境候機之時

其實  我已經認識了一群日飯

大家都非常親切和善 

知道我一個人從台灣來參加後

大家就開始好奇地詢問各種問題(笑)

對於我有去參加真夏的完成披露試寫會

大家都覺得我太幸運了^^(他們都知道場面非常盛大)


同為玉米飯  讓我們一下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大家就這樣愉快地交換著彼此追星的經驗  XDDDDDD

他們 鼓勵的言語  和溫暖的笑容消弭了我一直以來的不安


快登機前

其中的 りえさん 秀給我看了她的手機 

她已經用手機上傳了簡短的記事到部落格

裡面寫著台灣人也來參加了  (^0^)哈哈~~

大家還交換了個人資料


沒有想到

這麼快 

在尚未搭上飛往歐洲的班機前

我已經交到朋友了!!!!^0^

原來 

全世界的玉米飯  都是說著共同語言的!!!!



6月26日


我們坐著德航

經由法蘭克福轉機  

IMG_8686-1.jpg
IMG_8674-1.jpg1IMG_8678.jpg  IMG_8702-1.jpg1IMG_8691.jpg
IMG_8693-1.jpg

在長達N個小時 白天黑夜分不清的飛行後


我們終於飛抵奧地利!!!!~~~ (呼~~)

IMG_8695-1.jpg
IMG_8704-1.jpg

看著我的行李出現時 

不禁湧起無比的欣喜 

在心中高呼~~~


維也納!!!!!  我來了~~~~~(^0^)/


-------------------


傍晚時分   

我們抵達飯店

這裡

 IMG_8713-1.jpg  
是我原本住宿的飯店(第一團的飯店)


這家飯店 位於奧地利最著名景點熊布朗宮旁邊

IMG_8714-1.jpgIMG_8718-1.jpg
一整個古典優雅啊~~

但  我跟這飯店只有短短數十分鐘的緣分^^"

我還是決定  到第三團  跟日飯一起合住


於是

我孤單一人離開了第一團   搭車來到了第三團的飯店

這裡  就是第三團的飯店

IMG_9453-1.jpg
跟第一團的飯店差很多  是唄??(^^")
 

終於

我見到我的室友了!!


進到房間一瞧


OH~~是雙人房  


房內多加了一張床 


但三張床是一樣大的!!

原來  我不是小媳婦啊~~洋蔥頭[哭哭].gif
  


而我的室友人都非常好

Yokoさん個性爽朗  說話像連珠炮  非常健談  很真性情的人

而 Emiさん則是非常獨立有想法的人 

許多年前她也曾一個人在歐洲旅行了一個月  這是她第二次來維也納了

這兩位室友除了非常有禮貌這點之外  其實很多方面都不太像典型的日本人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 我的兩位室友  原本也並不認識  

他們也是跟JTB要求希望跟團員合住

所以JTB就把我們三人湊在一起了

儘管她們事先並不知道還有第三人要跟他們合住(我還是對旅行社的做法深感不滿)

但他們都是非常open minded的人

對我非常和善^0^


就這樣

我一下就多認識了兩位活潑開朗的日飯(^0^)y

回想起來

這趟旅程  我能跟兩位日飯  一起住宿

真是老天爺給我的最佳安排啊~~

有她們的提醒  我不會錯失任何導遊的指示

有她們的通報  我可以知道更多更多的(八卦)消息(笑)

其實  這也是我一直掙扎於要不要與人合住的最大理由(除了錢以外)

因為我知道  室友 是絕品好物!!!

除非萬不得已   絕不輕言放棄!! 哇哈哈~~


最重要的是

比起只跟一個日飯同住

三人行  永遠不會有冷場啊啊~~~~

我可以加入一起聊天  也可以聽她們談論許多事情 (雖然只聽得半懂^^")

還有更美的嗎?? ^0^



當晚

我就跟著她們及其他日飯一起去吃晚餐了

IMG_8723-1.jpg

這是一家內部陳設很可愛的義大利餐廳

我們享用了在歐洲的第一個燭光晚餐

IMG_8720-1.jpgIMG_8721-1.jpg
 

即使我們都是第一天認識

但完全無礙於大家愉快地暢談
(......玉木宏) XDDDDDDDDDDD


在走回飯店的路上

一位日飯問我:

除了玉木宏  還有喜歡什麼日本男星嗎?

我說: 玉木宏だけ!!


ONLY Tamaki Hiroshi!!!(強調!!!)


大家聽了 全都開懷大笑 *(^0^)(^0^)(^0^)* XDDDDDDDD




那晚

躺在白色床單上  看著窗外的月光

我已知道

在玉木大神的神光庇祐下 

這趟旅程    一切一切都會順利的~~~(握拳!!)


就這樣

這幾天來  第一次
我沉入香甜的夢鄉~~93.gif


結束了在維也納的第一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