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jpg 


昨天還在想

最近  都沒有玉木的消息

今天一早就收到了玉木的家書^^

 
以下僅節錄一部分(由anita翻譯)


首先

玉木先關心大雨、颱風、龍捲風及地震造成的災害  以及今天早上關東的地震

問候大家  大丈夫ですか?

接著

玉木提到

在拍攝nodame空檔,為了看富士山的日出  而去登山了

從晚上9點開始攀登時  就開始下雨,但是還是相信可以爬到山頂,

但後來風雨越來越大,沒辦法再繼續前進

只好打消攻頂的念頭下山了(;_;)

雖然感到很不甘心,但是想到"冰璧"裏的一句台詞

"想登山的信念  當然是非常強烈,但是要作出下山的判斷  更需要勇氣"

下次有機會時  會再來挑戰!



這久違的家書  讓我想起了許久許久前的一個節目


俳優・玉木宏、素顔の27才


許久許久以前

曾在BABU所辦的網聚中看過這個節目

[玉米飯大會串(2008網聚記事上)](請點進去看)


當時便深受感動

玉木樸實堅毅的影像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

後來

一位玉友送給我這個節目的DVD  但沒有中文翻譯

那時   為了想要了解玉木說的每一句話

我央請朋友將我不懂之處  逐句翻譯給我聽  我再一句句紀錄下來

這篇文章從許久以前開始動筆

原本要在今年年初玉木生日那天完成  以為紀念

但那天玉木正巧有其他活動  讓我又將這篇文章擱在一邊了

之後  便一直沒有適當時間  可以完成這篇文

因為  

總覺得 這個節目具有
特殊意義

不能輕率為之


對玉米飯而言

今年可說是既喜又悲的一年

玉米豐收年  是大家在飢荒期全心期盼的

但豐收期的果實  卻讓許多人感覺不夠甜美  而深深地悵然

許多人離開了  或許還沒真的走遠

但確實是離開了

同時  也有新人初來乍到  仍滿懷著初生的熱情

來與去 

是人生的四季

春夏秋冬  在心境中流轉 

全然無法強留


從玉木的27歲到玉木的29歲

整整兩年過去了

玉木的外貌不一樣了 

但他總是勇於自我挑戰的堅毅內在  其實從來沒有改變過


今天看了玉木的來信

看到他在忙碌的拍攝行程中的難得休假

不是在家休息

而是去實現他對自己的承諾------想在30歲前  攀登富士山

讓我特別有所感觸

或許

現在就是最適合寫這篇文的時候


俳優・玉木宏、素顔の27才


獻給現在仍熱愛玉木的大家

也送給曾經喜歡玉木的朋友們 

紀念我們曾經共同有過的感動記憶 



------------------------------------


2007年11月

俳優・玉木宏、素顔の27才 ~北アルプスを目指して~



以下內容均來自日文節目 並由朋友協助翻譯

並非來自網路字幕組

或有不正確之處 

而且  截圖也已時隔久遠  有點不復記憶  順序可能有誤

還請諒察m(_ _)m

以下僅有藍字部份  是我的感想

黑字  均是節目旁白及對話內容


70.jpg


節目一開始

旁白便介紹:

玉木宏參加了許多電影 電視及廣告的演出

每天都會看見他  可以說是"人氣者"(非常受歡迎的人)

是現在最具存在感的演員


41.jpg

我都快忘記玉木曾有如此年輕豐美的年代了

2006年的玉木宏啊啊~~~~~>0<

 

玉木的行程很滿

難得的兩天休假

玉木沒有選擇在東京的家裡休息

而是來爬北阿爾卑斯

美麗又危險的山
  

在登山的時候

他會跟自己對話

對玉木來說

這是跟自己對話的48小時的心之旅


以北阿爾卑斯為目標

橫亙在岐阜縣和長野縣之間的北阿爾卑斯  西穗高岳

64.jpg 

西穗高岳

高貴而美麗

岩石陡峭   對熟練的登山者  也是相當危險的


其實

玉木在2007年1月來這裡拍電影時  曾遠望過

73.jpg 

北阿爾卑斯山炫白的光  閃耀在眼前

雪融時  想要再次來此 (電影夜鷹的台詞)

這股強烈的力量   促使玉木來到這裡


60.jpg

在往登山口的纜車中 

玉木敘述起對小時候的回憶

58.jpg59.jpg61.jpg


幼少時代


57.jpg 


玉木小時候不常待在家裡 

那時流行玩電動玩具(game)

但他買不起電動  所以都在外面玩  常打棒球

有收集ビックリマン的貼紙   而且還會把糖果吃掉(貼紙是糖果附贈的)

52.jpg


玉木說  有人只是為了收集玩具  而丟掉糖果

他無法原諒這種浪費的人


50.jpg

玉木還會收集キン肉マン(筋肉人)的橡皮擦這樣的小東西  及牛奶瓶蓋的標籤

還把牛奶瓶的紙蓋  拿還當紙標在玩


55.jpg56.jpg54.jpg
51.jpg53.jpg 
看著玉木時而微笑  時而嚴肅地回想小時候的點滴

覺得那個因為家境不好的懂事小男孩一直在他心中  


玉木最初去的地方  是非常美的丸山 

在那裡露營一晚  第二天早上  就去獨標

49.jpg

玉木生於名古屋  

以一個演員的身分來到東京 

像在夢中一般  不知不覺就過了10年

在西穗高  玉木又回味了10年如夢的滋味


48.jpg
45.jpg46.jpg47.jpg
42.jpg
43.jpg

玉木: 啊~好涼~


走了一個半小時

來到露營地的山莊

從這裡開始  北阿爾卑斯展現在眼前了


37.jpg
38.jpg

我特別喜歡這張照片  

有種融身於大自然的和諧感


35.jpg36.jpg

玉木:  好厲害   比雲還高啊

          感覺真好~~
   

玉木宏生於1980年1月14日 

從2001年的水男孩開始出名

現在  他的人氣或實力  都是日本首屈一指的

這10年都沒有時間休息  一路走過來

44.jpg 


現在停下來

想要對面對自己  有所省思

選擇了西穗高

目的有二

其一  是可以從絕景的丸山  觀賞夕陽 

其二  是可以攀登獨山的峰頂-----獨標



丸山是前往獨標的前線地區   距離山莊約30分鐘

從登山口步行兩個小時  就會到達標高2452公尺的丸山

34.jpg 


玉木: 好漂亮............

40.jpg 

這時在玉木面前展現了一片綠意 

美麗廣闊的北阿爾卑斯絕景


玉木: 啊~ 空氣真好~


07.jpg
32.jpg
31.jpg


玉木經過徹夜未眠的拍攝

一步一步走到這裡

但是  一切的疲憊  在絕妙的自然前面  都消散了 


到了西穗高的人  都會在石塔上堆顆石頭  作為紀念 

玉木也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23.jpg30.jpg29.jpg27.jpg26.jpg25.jpg 
 
玉木: 優係~(^0^)y

玉木: 呵~ 今天之後  還有誰可以再放上去??(^0^~)

這阿貝可得意的咧!!~~


20.jpg

玉木說自己是很專注  但又容易喜新厭舊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持續的興趣就是攝影了


16.jpg17.jpg19.jpg 


玉木特別喜歡拍攝自然的景色 

非常期待能一覽北阿爾卑斯的風景

玉木:  非常好的景..............

04.jpg03.jpg
151.jpg


「我很喜歡自然的景色  天空是我非常喜歡拍的   

常常拍攝後  發現自己拍的都是天空 

基本上  比起拍人物  我比較喜歡拍風景」

08.jpg

玉木會從自家的屋頂上拍攝夕陽

他對攝影的熱情不是一般的  還在自家設置了暗房  

「我很專注  但又很容易喜新厭舊  

一旦喜歡就會很專注  暗房也設置了

我也想嘗試拍人 

像雲一般的景色  只有在那一瞬間  

這樣想來  自然這種東西  感覺非常好........」


一瞬間的景物  可以映在紙上  你不會再看到相同的景色

這就是玉木所追求的自然

13.jpg
15.jpg
06.jpg10.jpg
09.jpg 

玉木專注時  眼神總是非常銳利

  

11.jpg

這個表情耗呆得很可愛^0^
最重要的是  手臂看起來很壯!!  大好!!!洋蔥頭[三八萌].gif ~~



由於對自然的愛  玉木對環境問題也很關心

01.jpg 

對自然的想法


玉木穿的T恤  是他自己設計的  蘊含著他對自然的想法

153.jpg152.jpg

「要以一兩句話道盡環境保護  是很困難的

首先  要從自身開始有保護自然的想法

再進一步去做

我畫下了  手指著心的主題」


這衣服的素材和染料都是天然的  素材都是嚴選的

玉木: 「Green這個字不只是指自然   包含了有很多其他的意味」

148.jpg

玉木非常認真地說著  他對自然的想法

這表情.......................好像......................千秋!!!!!! >0< 喔~~

果然  認真的男人最帥!!!!




「肚子餓了」

玉木從背包中拿出東西  開始吃

131.jpg140.jpg132.jpg141.jpg

玉木就是吃東西

都有一種莫名的帥氣呢^0^  XDDDDDDDDDDD



接下來

馬上破功!!!!

144.jpg
133.jpg143.jpg

這傢伙狼吞虎嚥    才吃一口  就嗆到了^0^

自己不好意思地  笑個不停 <-----白痴!!!

旁邊的人也都被他逗笑了


134.jpg142.jpg145.jpg135.jpg136.jpg146.jpg 

「在嘴裡碎掉了  有點嗆到」玉木笑著解釋



137.jpg

這位 望天地之悠悠的帥哥   就是剛剛嗆到的阿呆^0^  

洋蔥頭[完美計劃].gif  喔呀~~

那二頭肌  會讓我的花痴細胞忍不住起來~ XDDDDDDDDD




接下來 

玉木將要攀登的獨標 

是岩石陡峭的危險路線

一個小疏忽也可能導致大事故

所以玉木就邀請他的友人專業的登山家小西先生來幫忙

128.jpg


小西先生是日本曾攀登過8千公尺缺氧的高山之紀錄保持人

拍電影夜鷹時  也是請小西先生指導玉木登雪山及攀冰壁的技巧

62.jpg
63.jpg71.jpg72.jpg 


經由那次的經驗   玉木就和小西變熟了

在拍戲前   他們曾一起在雪山合宿  

這對玉木來說  是印象很深刻的經驗

123.jpg125.jpg127.jpg

玉木:  老實說   在雪山合宿時  我其實是覺得很辛苦的  

        但那時   小西先生都很注意我們的身體狀況  

        不管是合宿時  或拍攝時  都能互相配合  所以非常安心

小西:  從這裡開始的行程  是我最喜歡的

玉木:  嗯............(點頭)

124.jpg


阿爾卑斯山被染紅成一片

這就是玉木期待的景色  

106.jpg
104.jpg
 

明日  在太陽上昇之前 

玉木和小西將一起攀登西穗高的難關------獨標

那是個嚴格的試煉  但玉木當時還不知道




-------------------------------



今年一月

玉木也和他的好朋友  去爬山

在鋪雪的天寒地凍中   一步一步向前

從以前到現在

玉木一直是一個  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與意志

可以忍受艱辛  克服困難的人 

他不會為了輕鬆  選一條得過且過  容易的路

雖然我會在心中暗罵  你幹嘛折騰自己啊?  你真笨啊你!

但 我心中卻也一直懷著敬意

因為  我知道沒有幾個二十幾歲的人  有他的堅毅  

這股堅強的意志力  所產生的力量

或許

就是讓我能一直看著他   不曾離去的最大原因吧



  


待續~


PS 因為圖太多  痞客一直出包ˋˊ
     
    先寫到這    

    圖很多, 請耐心等候圖片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