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shot-1.jpg

哎呀~

用這麼熱血的標題

我自己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素說>///<(羞~)

之所以會去看"ROOKIES 卒業"這部電影 (中文片名: 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

起因於這部片實在打破太多賣座記錄了



1sshot-18.jpg 

根據官網的記載

這部片是日本2009年全國票房No.1的電影

累積票房突破60億日幣!!!


(雖然2009年尚未結束  但大概也很難有其他電影可以超越這數字了)

所以我一直想看看這部  由一群二線明星主演 

票房卻壓倒好萊塢大片的電影  到底有何玄機(??)

話說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暢銷漫畫『菜鳥總動員』

是同名日劇『ROOKIES』的完結篇 

不過  即使沒看過這齣日劇(例如我)  也無礙於觀賞電影^0^ 

本片是描述一位超熱血
國文老師(佐藤隆太飾演) 

帶領著一群超超熱血高中男生  一路朝日本高中棒球夢想-----甲子園邁進

勝負固然重要 

但故事的尾聲  並沒有告訴觀眾  他們在甲子園  到底是否獲勝了

因為克服萬難的過程  才是最重要

其中有個學生曾說: 

只要能進入甲子園  就算一輩子不跟女人上床都沒關係 XDDDDDDD

這搞笑的對白 

代表的是拚史也要贏的決心!

這就是願意為夢想犧牲的堅定信念啊!!~~~>0<

(雖然  我知道這孩子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XDDDDDDDDDDDD)

 
1sshot-22.jpg 

這群高中男生看起來有點呆  是因為他們熱血到頭殼有點壞去了^0^  


而看完這部片之後

我的感想是

追求夢想的道路  除了無比的勇氣和自信 

更要灑下無數的汗水和淚水啊
 

1sshot-4.jpg
1sshot-2.jpg
1sshot-8.jpg
 
這裡面的每個演員都哭得好動人

因為他們都是真哭啊啊~~~>0<

尤其是

市原隼人不能自己地在球場上狂哭不已的那段戲  真是哭戲中的絕讚經典啊~


1sshot-7.jpg 
一群熱血沸騰的少年郎   

我承認帥哥們的熱血比較容易讓人受感動(哈~)

整部片都一直聽到他們在喊 さあ~~~~(煞~~~>0<)


而一部如此熱血的電影  實在讓觀眾也忍不住跟著

儘管  我覺得國文老師教訓學生的古文名言  有點八股得好笑

又覺得 電影情節未免熱血得太過矯情

還覺得  這些高中生怎麼看起來都有點超齡??(^0^毆!)

但  這股熱血青年為夢想  一無反顧勇往直前的勇氣和堅持

讓我在電影院裡 明明覺得這部電影熱血得有點蠢

卻也感動得也灑下熱淚了。 。。。。。。。


 1sshot-13.jpg 

『激盪夢想,閃耀明天!』是川藤老師用來激勵學生的話

聽起來真的很像口號  我光是寫下來  都覺得拍謝>///<

但有時候

呆頭呆腦的學生  就是需要一些淺顯的Slogan 來增強他們的信心 XDDDDDD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句不要嘲笑有夢想的人!』----出自川藤老師

不管學生的夢有多大  多難以實現  儘管旁人嘲笑不已

但川藤老師卻依然鼓勵和讚賞 

鼓勵學生追求夢想  是老師的天職 

但實際上  卻不是每個老師都能做到啊


1sshot-6.jpg
1sshot-14.jpg川藤老師
  
其實

這部片最讓我感動的是  師生間的信任與情誼

電影的尾聲  學生們一一說出對川藤老師的感言

學生們不僅不捨與老師別離  更感念老師為他們的人生帶來了不一樣的影響
這段簡直讓我哭成淚人兒了兔斯基[哭].gif 


我看完後  一直在想  在我約二十年的學生生涯中

是否有哪位老師  讓我一輩子忘不了他的好?

有哪位老師  曾讓我的人生有不同的改變?  好的改變

有哪位老師  曾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 更有勇氣?


前不久跟同學聚會時  已移民美國多年的同學說

他一直到現在還會夢到  國中時考試分數 每少一分  就會被老師打一下(抖~)

又有同學提說  還記得當時遲到  就會被老師處以如何沒尊嚴的處罰

學生都是敏銳的

老師有沒有認真教學 有沒有關懷學生 大家全都看在眼裡 

老師只要在學生的心靈中留下傷害的印記  學生就一輩子忘不了

同樣的

老師若是對學生付出關愛與鼓勵  就能讓學生一生銘記在心

也曾遇過幾個好老師  雖然不似川藤老師這般滿腔熱血

但 確實打從內心關懷學生  努力讓學生在自己的教育理念中  獲得一些成長

而不只是將老師這個工作當成謀生的職業而已

我很幸運能遇到這些老師

但我也在想  若是我過去的某些老師  能更公平地對待班上的同學

能看出學生不同的優點長才  而不是一味以成績定奪一切 

或許大家在求學的路上  能更開心  更有自信地學習.成長 

也或許  如果我也能遇上像川藤那樣的老師  我的人生也會有些不同

所以  我真的很感動於像川藤這般熱誠熱血的老師


1sshot-9.jpg

『你們,就是我的夢想!』這是川藤老師對學生說的話

一刻  我又熱淚盈眶了

身為老師  能將學生的夢想當成自己的夢想  協助學生努力圓夢

所得到的報償也將不只是薪水  而是學生一輩子由衷的感謝 

雖然我自己不曾遇到過  但我相信像川藤這樣的老師  是真實存在的


1sshot-20.jpg 

本片  另一個讓我特別有感觸的地方是

某位學生說  他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創造了值得驕傲的記憶

我後來也一直在想

自己是否有任何得驕傲的記憶?

那種不是靠單打獨鬥的考試

而是懷抱著夢想  跟伙伴攜手併肩  努力不懈  所創造的榮耀記憶


回想起   自己青春熱血的學生時代 

也曾為了比賽 和同伴們努力練習 一遍又一遍

也曾為了完成作品  和同伴們天昏地暗 日夜趕作

在既辛苦又快樂中  彼此激勵  互相打氣  

反而  出了社會之後 

再也沒有享受過這樣用盡一切 感受榮耀的時刻了

因為在職場上的的夢想 都太過小我 小到只容得下自己 

原來 

值得一生驕傲的榮耀記憶 

是出於群體夢想的追求 要用汗與淚才能換得啊



1sshot-12.jpg 

雖然

這是一部有點陳腔的電影  但他要傳達東西絕對不是陳腐的爛調

而是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喚起的一些勇氣

以及  相信夢想可以成真的信念!


1sshot-24.jpg  

而這部片  之所以賣座數十億 

其點石成金的秘訣  除了熱血

其實是  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曾想要實現夢想的 那顆心






這部電影 

特別推薦給老師和學生

以及  還有夢想的人



1sshot-19.jpg 


最後

這部片的主題曲  也是我很喜歡的

這首歌的歌詞非常動人

 GReeeeN作詞.作曲.演唱的  遥か

 


1sshot-25.jpg 1sshot-31.jpg

ps 我後來才發現有些歌詞的讀音  我拼得跟他唱得不一樣啊><
     那鍋.........因為同樣的日文漢字  會有不同的讀法啦
     我有空再改.............沒空就不改了............^0^


菜鳥總動員 中文網站
http://rookies.catchplay.com/

ROOKIES-卒業 日文網站
http://rookies-movie.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