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就像壺現煮的水果茶  

有種清清  甜甜的香氣

又帶著一絲餘味猶存的酸澀滋味

總是讓人想起快樂  美好  又青澀的年輕歲月

而那股溫熱  卻又溫暖地熨貼著心 

 


高中畢業時  

穿著制服   唱著驪歌   我們都哭了

那時   我們不知道未來將會在何處再聚首   也或許不會再碰面

但我們決定要永遠延續這美好的同學情誼

了班會   共同選擇了一天作為同學會的舉行日期

全班分成了六組    約定每年輪流舉辦同學會

就這樣   畢業這許多年來  同學會一屆一屆地舉辦  不曾或停

從中國菜    法國菜   義大利菜   到美式食物  日本料理   我們全吃過

舉凡星級大飯店   連鎖餐廳    特色餐館  到咖啡廳  我們也全都去過

不論這些年來   我們在各自的人生經歷了什麼

每年相聚的那一刻   我們彷彿又重回當年那個穿著制服的高中少女


今年的同學會

我想了很久   要不要去郊外呢?   要不要來個兩天一夜呢?   要怎樣來點特別的呢?

左思右想   最後   我決定反璞歸真!! (笑)  

選個交通方便的地方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辦同學會

因為我想儘量讓更多的同學能來與會

而身為主辦人  我說了就算! 其他同學就算有意見  也只能乖乖聽話 (哈~)
  
於是   今年的同學會主題  便訂為------

畢業00週年珍愛地球同學會!!


1IMG_0142.jpg  

Mini Hana 
 
這家可愛的小店   隱身在東區的巷弄中  

一不小心  就會大步錯過了她


1IMG_0140.jpg 

明艷的紅色大門   門口疏落有致的花花草草  

自然又可愛~

這就是我要的同學會地點!!


1IMG_0144.jpg

今年的同學會   我很早就相中了這家小巧可愛的店   包下了整間店

但後來同學報名人數突然暴增   已超過 原本的座位數 

我煩惱著   是否要換地點

轉念一想   越是不分彼此地擠在一起   才越能表現同學們的相親相愛啊~

於是  決定不換!! (笑)

事後證明   這個決定是對的


1IMG_0116.jpg 

Mini Hana 店內每個角落  都是精緻可愛的小玩意兒


1IMG_0119.jpg

連廚房都是可愛的~jheart2.gif 

排排站的透明玻璃罐罐  就像少女幻想中的童話廚房一樣


1IMG_0114.jpg1IMG_0115.jpg

置身其中   就有一種被暖暖的 香香的 可愛的氛圍所包圍的歡悅感jheart2.gif

充滿了粉紅色的 少女夢幻氣息  

特別適合美女少和偽少女  XDDDDDDDDD


1IMG_0126.jpg
1IMG_0123.jpg 

洗手間也滿是可愛的小東西

噓噓起來   特別有FU呢~^0^(噗~)


1IMG_0078.jpg 

同學陸續抵達  
 
每出現一位同學   就引來一陣尖叫

不久  Mini Hana就被二十多個人坐得滿滿的

整間店別無外人  

大家可以座位隨處坐  衣物隨處放   連廁所都可以隨便用 XDDDDDDDDD

這天下午  Mina Hana成為我們好久不見的高中教室了


1IMG_0059.jpg

今年  

當然我們也沒忘記邀請老師前來

我打電話給老師時  問說: 老師 您還記得我嗎?   

老師: 我當然記得妳!   妳們班最好了!  

        這麼多年感情都這麼好  一直舉辦同學會

這麼久沒跟老師聯絡   聽到老師還記得我們   真是喜悅又感動啊

老師還知道我的公司呢 (驚! 八成是別的同學說的吧)

老師: 我兒子也在你們公司呀   我要他多跟妳這個前輩學學~
       
(老師呀  我們部門差很遠啊 ^^")  


高二時  

我們非常不喜歡當時的國文老師(兼導師)的教學方式

雖然  高二的導師並沒有任何體罰 或其他違反法規的行為

但我們這群不服管教的學生就是完全不能接受她的教導

一天   班會中  全班決定派代表去找教務主任  

我們要換老師!!!!

當時的我們   是一群十五六歲的小紅衛兵小孩子 

有關換老師的事   沒有告訴父母  也沒想過這會不會給自己惹來麻煩

開完班會後   幾個班級代表  就氣勢洶洶地到教務處了

一番懇切地長談後(據理力爭!!!) <---說到口乾舌躁~  

學校竟然同意換老師了!!

當年的時空環境完全是師道儼然的啊   簡直是奇蹟!!
 
是我們太有說服力了嗎?   連我們自己都難以置信............ 

當時的換師風波   不僅讓原本的高二導師顏面掃地  

而且全校老師都知道我們是個非常難搞的班級(不是家長難搞, 而是學生難搞^^")

許多老師都不願意(也無能)接下這個燙手山芋

最後學校派出了名師    

於是   我們得到了一個最好的老師

老師學識淵博   雍容慈靄   授課如沐春風   我們終於折服了

多年來   我們維繫著同學的情誼   也不曾或忘師恩

我想  老師也忘不了她曾經臨危授命接下的這個棘手班級吧(笑)

雖然老師今年要出國探親  不克前來  

但是沒關係    我們還有明年  後年  大後年  大大後年………


1IMG_0054.jpg

這裡是Mini Hana的可愛小廚房 

那天下午  服務人員可忙翻了^^"



大家點的食物   也陸續來了

1IMG_0043.jpg1IMG_0045.jpg1IMG_0067.jpg1IMG_0068.jpg  
 
這裡的點心不僅裝飾得好看  味道也很可口  

我點的是巧克力煎餅  一層一層疊得高高的  非常美味呢

但被我吃光光了  來不及照相 (sorry~)

我點的伯爵茶 也很香喔~


1IMG_0049.jpg  


同學交換著近況

有同學去參加了馬拉松大賽(這是我絕對不會參加的活動^^")

有同學自助旅行玩遍五湖四海大山大河
   
有同學剛生了小孩   享受著初為人母的喜悅

有同學結婚定居海外

有同學在國外工作

有同學還在為博士學位奮鬥

有同學打算明年要創業   至於要創什麼業  還沒想到 (哈哈~)

有同學離婚了……………

看著同學雲淡風清地說著離婚的經過 

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面對著自己的人生   

不論遭遇什麼事   唯有堅強以對  即使一個人 也要努力讓自己幸福


大家談到芳華早逝的同學   她的先生再婚了………

這個消息  讓我不勝唏噓   我還記得喪禮時   他的哀痛逾恆 

縱然我們不會忘記她一切的好  但活著的人還是得繼續前進

這就是人生啊.............


1IMG_0128.jpg  
 

今年的同學會主題是珍愛地球

這是有感於人類無止盡的物慾  已經成為地球的浩劫
 
在我們有生之年  將會親眼看到人類自己造成的苦果

雖然力量微薄  但儘量珍惜資源  也就是我們個人所能盡的一點點力了

因此
 
本屆同學會特別舉辦了一個物資交換大會 

大家將家中保存完好  但現在已不需要的衣物   贈給有需要的同學


1IMG_0232.jpg
1IMG_0231.jpg 
 
那件豹紋洋裝  是若干年前   我一時失心瘋買下的  連一次都沒穿過
 
這回  我終於可以將這些吊牌都還沒拆的衣服  給送出去了(笑)

原來   別人想捨棄的東西  可能正是我們亟欲得到的珍寶

這施與受  捨與得 之間   也是人生啊~   


1IMG_0082.jpg  


今年之所以選擇以簡便的下午茶方式舉辦同學會
 
另一個目的  是計畫將節省下來的餐費   共同集資捐贈給慈善團體

以愛心來紀念我們歷久不變的同學情誼

此一愛心捐款  也獲得大家的熱烈響應

即使  無法前來的同學   也表示要捐錢呢

(同學說: 快把帳號寄給我呀~ 我也要捐呀~^0^ )

大家都認同  與其大吃大喝將錢花掉  事後還得瘦身減肥

不如在這景氣寒冬  將錢捐給有需要的單位吧

1IMG_0085.jpg 

在畢業多年之後   我們再一次開了班會  一同決定了捐款單位

主辦人宣告  同學共同集資的愛心  將捐贈給某個慈善協會

今年的同學會  總算不只是吃吃喝喝了

在大家的歡笑與鼓掌聲中   本屆同學會圓滿結束~\(^0^)/\(^0^)/


1IMG_0131.jpg1IMG_0132.jpg  


最後

全體同學在Mini Hana門口留下紀念寫真

而負責明年舉辦的第五組  

竟然就在店門口開始猜拳決定明年的主辦人!

1IMG_0133.jpg 

妳們的氣質啊!!~~ 小姐們!!!~~>0< 

這群人還 "
黑白黑白我勝利"咧~  由於一直無法出現苦主(汗~)  

最後  使出"數隻數隻 最多五隻" 才終於搞定 (哈~^0^)


同學們   再會了~~  

明年見!!兔斯基愛你.gif 



1IMG_0137.jpg

Mini Hana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5號
電話(02)2711-3488

mini hana1 

坐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敦化站八號出口
過馬路到敦化南路的對面那一邊
沿著敦化南路  會看到有家永慶房屋
從永慶房屋旁的那條巷子走進去,  一直 直走, 就會看到右手邊的Mini Hana   

下午茶費用大約240-250元
http://www.hanacafe.com.tw/hana/menu.htm
 
Hana總共有三家  均在台北東區

Hana一號店  Hana二號店  以及Mini Hana

都是非常卡哇以的日式可愛風~^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