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選一首讓千秋跟のだめ同台演出的鋼琴協奏曲


我的首選就是 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1, etc / S.Richter / Karajan & Wiener Symphoniker

柴可夫斯基曾說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是他最愛的孩子
這首降B小調鋼琴協奏曲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融合了多彩的古典樂與豪放的斯拉夫民謠
交織出恢宏.壯麗.熾烈.絢爛的樂章
非常適合讓千秋跟のだめ同台演岀
但這鋼琴協奏曲的皇冠    當時卻受到殘酷的惡評..........

柴可夫斯基於187412月完成此曲時
親自彈奏給當時著名的鋼琴家尼古拉魯賓斯坦聽(莫斯科音樂學院第一任校長)
但卻遭到魯賓斯坦的不留情的批評說此曲庸俗散漫,毫無價值,   若不改寫,他絕對不願演奏
而氣硬的柴可夫斯基聽聞此一酷評,非常憤慨宣布絕不修改(兩人卯上了)

後來柴可夫斯基將此曲獻給德國鋼琴家漢斯..畢羅
1875
10月在美國公演,獲得空前的佳評
嗣後  魯賓斯坦向柴可夫斯基道歉  並在各大演奏會中演奏此曲
魯賓斯坦倒也知錯能改啊

其實早年我沉迷於古典音樂時
當時所聽的版本是這個:



你沒看錯"卡帶"!!
當時我只是窮學生啊  買不起CD ()
但鄭明勳演奏的卡帶版本  就已經讓我拜倒在這首協奏曲的魔力之下了

此曲對情緒有特別的渲染力
特別推薦大家在心情不好心情大好的時候聆聽
尤其是想哭又哭不出的時候(?)
絕對可以解放你壓抑的情感   淚水會潸然而下。。。。。。
心情就會好多了^^

在交響情人夢漫畫中
我相信二ノ宮知子老師最後一定會讓千秋跟のだめ同台演奏鋼琴協奏曲的
而我猜想  合奏的曲目極有可能就是波瀾壯闊的"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大家拭目以待吧~~

(
若玉木跟樹里能同台演奏此曲......
俊美的優秀指揮+可愛的變態鋼琴家.......王子與家畜愛的掙扎.......
光想  就開始興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