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公司的收發通知我

"有妳的包裹,  日本來的咧~"



日本??

誰從日本寄東西給我啊??

一面走去櫃檯  一面想著



難不成............(心臟怦怦跳)  


.................................夫君???!!!!!!洋蔥頭[哭哭].gif  


(被眾飯海K 踩扁!!)  好啦~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到櫃檯一看

大大的一盒航空包裹   真的是日本寄來的

原來

是來自我的日本室友Emiさん!!!


太驚喜了!!!!!^0^


打開一看

1File0420.jpg 


Emi 說  她去沖繩的宮古島參加婚禮

當地有種名產“ 雪塩 ちんすこう

這種餅乾灑上了當地著名的雪鹽

要我一定要吃吃看


宮古島
http://www.visitokinawa.jp/tc/?kind=area&theme=3&page_id=101&floor


1PA016765.jpg 

這盒餅乾   Emi從沖繩帶回到東京  再從東京寄到台灣來


看著這盒餅   真讓我感動萬分

朋友在沖繩參加婚禮時  竟然還念著遠方的我

將這份心意  傳達到我手上

從我們在歐洲第一次碰面  

完全陌生  到可以不拘地談笑  一同出遊   只有短短數天

正因為相聚短暫  更彰顯得這難得而珍貴的緣分

這就是無價的友情啊!~

Emi さん

本当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m(_ _)m


因為玉木  而讓我繞了大半個地球 認識了異國的友人

跨越了語言的隔閡  持續彼此的友誼  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1PA016769.jpg 

雪塩 ちんすこう”  主原料是小麥  有些濃郁的奶味 

但吃完後  又不似其它甜食的膩口

有點甜甜的  又有些鹹鹹的   平實中有種芳香的韻味

那滋味  也許就像友誼吧  



算命的曾說   我這輩子 會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年紀漸長  越感到  桃花漸少^^"  朋友漸多^0^

朋友指的不是同事  也不是業務往來認識的人  而是真正的朋友

那種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會真正關心妳的生活和需要的朋友  


親情的奉獻  是血緣及責任所驅之理所當然

愛情的付出  是熱情激情的不得不然

友情 反而顯現出人性的高貴  

許多時候 

我們從朋友身上  更能找到  志同道合 惺惺相惜 無所求的支持與鼓勵

沒有法律  也沒有道德  來規範我們得對朋友付出些什麼

付出  也不代表   我們可以因此得到些什麼

但  朋友間  不論是有形  無形的給予, 或者是精神或物質上的贈禮

都是  出自一份美麗無私的分享心意    

友情  就是一種意氣相投的奇妙緣分

雖然  不是每個人都懂得付出與回饋

但真正的朋友間  本來就不求什麼  


一直很感謝   我的朋友們 

總是在我需要時  給予許多幫助

今天這份來自日本的禮物   讓我想起朋友們曾送我的許多禮物

除了我的舊友之外 還有許多新友(玉米飯)送的禮物 

每份禮物   不論是吃的 用的  看的    

除了消耗品已經用掉  食物已經吃掉以外(笑)  其他的  我全都珍藏著

因為 我知道不論是 自己製作的東西  到外地買的小紀念品  或著一張免費的DM

都代表那個當下  他仍掛念著我這個朋友

這份心意  定要好好珍藏

謝謝你們!!


朋友 最可貴之處

在於  他們總是以他們的力量無私地給予幫助 

這幫助來自真摯的情誼


還記得許多年前  曾有段時間經濟有些困難

一天晚上  我的朋友開著車  出現在我家樓下

遞給我一個紙袋  說: 拿去用吧  我知道妳現在需要

裡面是一疊鈔票   我當場哭了 

當時  我甚至不曾開口  跟她借錢............. 

許多年後  我都還記得那天的情景


我有個朋友  曾多次說  他覺得我老了之後  可能會沒錢過活(^^")

他非常認真地告訴我:若我以後生活困頓的話,  別擔心 

他會發老人年金給我 (哈哈~)

不論我是否收到這老人年金   這份心意  永遠銘記在心       


今年初

接到一通電話  來自一個老友

他說  有件事想跟我商量  不知我是否同意?


他說  想把一張保單的受益人改成我................

這樣的一個想法   讓我當下驚訝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好友說  他覺得我晚年  或許會需要這筆錢  

如果有一天這筆錢能幫助我 他會覺得很高興............

這樣的一份心意  讓我除了震驚  更深深感動

朋友是以他們的方式  關懷著我

雖然  我不見得需要   也不見得用得到

但  這份心意  溫暖得讓人忍不住眼淚


算命說得對 

我不僅有很多的朋友  而且我有很多真正的好朋友

朋友 或許 就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