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55543263t-1.jpg 

其實 

我從來沒有在日本的寺廟求過籤

這是  昨天朋友幫我求來的

 

很多事  都是  冥冥中  自有天意




話說

很早以前   我就決定要去日本看交響情人夢電影版的後編(有始有終嘛)

機位訂了  旅館也訂了

不料 

強盜集團AOI竟然在2010上半年展開搶錢大作戰 

一連串的活動  可把粉絲給榨乾了(整個乾癟到底了~)

於是  我便非常乾脆地決定  不去了!! (有一點點遺憾  但不會太難過)

在我決定不去之後

又開始抽交響電影的上映初日舞台挨拶的票

我的一顆心  又受到了挑動 (我知道我太沒用了~掩面)

那就來抽吧

抽到  就是天意 

那我就去


等啊等~ 等啊等~

等到 抽票結果尚未公布

而我的機票  已經到了要開票的時候了 

掙扎了一天  但最終  我還是沒繳錢 

於是機位取消了


終於  抽票結果即將公佈

在公佈的前一天 

我突然   有種好強烈的預感!!!!!!!!!!!!!!!!

我會中!!!!!!!!!!!!!!!!!!!


然而 結果公佈


我沒中啊~~~~~Orz....


這樣的結果  似乎是意料之外  但又感覺是意料之中

因為  我一直沒有全心全意地想要去  

還有太多渴望要去的人

這樣的好運  不該落到我頭上


過了兩天

莫名的  我突然又好想好想去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這時  我收到了玉毒妹的信

她說  她有多一張票  如果我要去的話  可以留給我...............


天啊!!!!!!!!!!!!!!!!!!!!


玉毒妹是大神派來的天使嗎???


這是老天告訴我   我應該去嗎???


但那時  已經是禮拜三晚上了(就是前兩天而已)


第二天

我開始訂機位

但所有的航空公司的飛機都滿了 

我能夠出發的時間  一個機位也沒有

我熟識的旅行社小姐  力勸我: 妳不要去了啦!!!!  妳很浪費錢耶!!!!!

她說:  妳看! 一個機位都沒有!!!  這就是老天要你別去!!


我不信邪  又找了別家旅行社 

答案也是  沒有機位  只能候補  等等看

但  旅行社說  後補也很難  因為日期已經太接近了(太晚了~嗚~)

然而 

越是困難重重  我就越想要去!!!!!!!!!!!!

想到不行!!!!!!!!!!!!!!!!洋蔥頭[崩潰].gif <----發狂~


我開始考慮  要坐商務艙了..................... 

我真的認真地想了一上午

花兩三萬元  坐商務艙去東京看電影  是真的瘋了吧?? XDDDDDDDrz.....

最後 

我發現自己的頭殼畢竟沒有真的壞掉(笑)

於是  我繼續排經濟艙的候補(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排)

但到了  旅行社下班時間  答案還是  沒有機位~


週四晚上  當我還在辦公室時

突然  接到一通電話(友人H)

電話那頭說: 快!!! 打電話給J小姐 

                說你是某某某的女兒的朋友

                J小姐非常夠力!!  可能可以幫你擠出機位!!


於是

我連忙打電話給這位神秘的有力人士 (<----我根本不認識她)

朋友的媽媽竟然已經幫我打過招呼了!!!

感動捏~T^T (朋友的媽媽  其實我也不認識)

我說  我想要週六去  週日回 (東京兩日遊~XDDDD)

J小姐說  機位非常滿

但  如果我可以周五下午出發的話, 來回都可以有機位!!!!!!!!!



驚叫!!!!!!!!!!!!!!!!~~~>0<


機位果真像女人的乳溝, 用力擠  就會有 XDDDDDDDDD


J小姐果真是有力人士!!!!!!!!!!!!!(大腕啊~~~~)


問題是  我沒辦法週五出發啊啊啊~~~~~(倒地!~)


週五下午  我有個非常重要的會 

而且會議當初是我要求要開的  時間也是我堅持訂在週五的

我要是週五落跑的話  就等著領史吧~

J小姐說  如果一定要週六上午出發的話  可以說是不可能了...............

明天  她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喬喬看吧~ 


我開始認真考慮  週五讓會議開天窗好了(只是想而已^^")
但光是想像我被大家海K的慘狀  我就打寒顫了56c0fba3.gif

所以  天意還是要我別去??



當天晚上

友A聽說  我訂不到機位

她說: 我來幫你抽個籤好了

        妳要去東京是嗎?  那就選淺草寺吧(笑)

於是  她就在"網路"淺草寺幫我求籤 XDDDDDDDDDDDDDDD


她的問題是:

問神---- fayfay 能搭上禮拜六一大早的飛機嗎?


哈哈哈~~~~~~~~(笑倒!!!!)


我想觀音是第一次遇到問這麼白癡問題的人 XDDDDDDDDDDDDDD


而且  我朋友明知我的本名  卻用我的暱稱問神  這樣會準嗎??

友A: 哎喲~ 妳是為了看玉木嘛~ 當然用花名~ 心誠則靈啦~^.^

哈哈哈~ 笑史~^0^


於是  我得到了我平生第一個日文的籤詩^0^

淺草寺觀音籤



125255543364t.jpg  

到底籤詩 說什麼呢??

我知道大家都看不懂 XDDDDDDDDDDDDDD

但重點是  這是籤啊~~~~~~~

於是  我便帶著一絲希望  入眠了



第二天  週五(就是今天)


一早都沒有消息

我想是凶多吉少了

上午快11點時  我決定主動打電話給有力人士J小姐

J小姐說: 好巧~ 妳朋友的媽媽才剛打電話來關心耶~

           但週六真的沒機位了...........航空公司還超賣.......

           無法釋出任何機位了................

           你可以今天(週五)下午出發嗎?

fayfay: 我沒有辦法搭今天的飛機.............明天真的都沒有位置了嗎?


J小姐: 真的沒有了...............機位都已經超賣了..............


fayfay: .......................................小波[哭了].gif


J小姐開始說  下次要早點訂位啊~
               
                 旺季  出發時間太接近的話  很難再擠出機位........

她說著說著  突然: ㄟ~~~  航空公司通知我有機位了!!!!!


就在J小姐說著沒機位的下一秒鐘  就突然釋出了一個機位!!!!


有沒有這麼神??!!!!!!!!!!!

淺草寺  果真靈驗啊~(拜~)

那籤詩的中文解釋  是--------------

淺草籤§

願望:會實現。
疾病:雖然會拖長,但是不會失去生命。
遺失物:會出現。
盼望的人:變得遲遲地才出現。(<----玉木嗎??^^)
蓋新居、搬家:好。
結婚、交往:全部連成好結果。


果真   我的願望實現了

我將搭乘  週六上午的飛機  飛往東京


但籤詩中  沒有說到的是----------


這張經濟艙的機票  高達18,500元!!!!!!!!!!!!!


幾乎已經是平常機票的兩倍價了!!!!!!!!!!!!!!!!!(跪地~)


我在訂票的過程中  從頭到尾都沒有問票價

因為我知道當機位都沒有時  已經沒有任何優惠  剩下的都是最貴的機票

但我當時想  經濟艙  最貴還能多貴?? (含稅  應該不會超過一萬五吧??)

顯然我太無知了><

原來經濟艙的票價  也可以貴到讓人飆淚(哭~)

但我還是決定接受了(忍痛!!)

當一波三折  費盡一切努力  終於得以成行

我怎能放棄?

那八千元的價差 

我就當自己買了一支真正的香奈兒太陽眼鏡吧><

阿不然咧??(嗚~~)


一位玉友知道我要去東京後

她說: 早說的話  她就跟我一起跳火坑了


這真的是火坑!!!!!!!!!


跳進火炕 最先燃燒的 就是鈔票啊啊啊~~~(叫到趴地~)


為了讓這張昂貴的機票發揮應有的價值

我將東京二日遊  改成了三日遊 Orz......(又請了一天的假..........)


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就這樣被我砸在昂貴的機票上

其實  讓我有種莫名的罪惡感...................

但  同時  在這些過程中

我總是更了解自己

可以不在乎穿地攤貨  用便宜包包  全身沒有名牌

沒有車子  沒有房子

卻會把錢用在看不到的地方

只為  追求一些體驗和感受  一些心靈的滿足 (縱使什麼都看不到............) 

我總是花費了比原本更多的金錢  來領悟我其實是這樣的人


這回

對我來說  真是得來不易的東京之旅(笑)

雖然緣起於  想去看交響後編的首映和阿貝

但最終  我希望這番旅程不僅僅只是交響和玉木宏而已

旅程縱然短暫  費用儘管高昂

但我相信  我定能從中  獲得更多!!

這才是  老天之所以讓我成行的理由吧~


最後

特別感謝

玉毒妹  非常好心地布施電影票給我

nina  非常善心地提供免費住宿

非常熱心的友H  還有H媽

大力幫忙的J小姐

幫我網路求籤的友A(笑)

還有多次幫我聯絡旅行社的anita(佛心來著)

十二萬分感謝你們的幫助



我定會 好好珍惜這趟旅程!!!!!!!!
  


這趟  因為你們的幫助  才得以成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