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




這次的同學會中經歷了兩次震撼

首先, 我一到會場就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娃坐在娃娃車上

我問: 這是誰的小孩啊?

M同學回答: 我女兒

我嚇了一跳: 妳女兒?

因為我們上回見面時她並沒有懷孕, 怎麼會突然跑出一個女兒來.......

M同學: 我領養的

我以為她在開玩笑: 真的嗎? 騙我的吧??

M笑著說: 真的是我領養的!!


雖然常在報紙上看到某某明星領養了小孩  某某明星也領養了小孩

但一直都覺得那是有錢有閒之人才有的餘裕

一般百姓迫於生活和經濟的壓力  連養自己生的小孩都嫌累了

而我同學竟然領養了一個小孩!!!

如此有愛心的事  我是絕對做不到的

在忙碌的工作下領養小孩 

要為孩子把屎把尿  花錢花時間花精力 一點一滴餵養到大

這付出  真的要有滿懷的愛心啊!!!~


M說她一直很喜歡小孩  去年她和家人提想要領養的事

先生和公婆都非常支持,  還說白天可以幫她帶孩子

她想要領養女孩  公婆也很贊同,

並沒有因為先生是獨子  而認為必須要領養男生傳宗接代

有如此體諒與開明的家人 是多麼幸運與幸福啊

而能成為我同學的小孩  更是女嬰的幸運, 她得到了最好的父母和爺爺奶奶

不論原生父母如何  她從此有了一個幸福的家

人生就是如此  有缺憾, 有圓滿


同學會結束後,

我又得知另一個讓我震驚的消息

跟我非常要好的同學F.......得了癌症........

這真是......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F之前都沒告訴我

儘管她八月才開刀, 因她是本屆同學會的主辦人, 開刀完還忙著同學會事宜.....

這時候還這麼認真負責.....這就是我的同學啊~


得知這個消息後, 其實我的內心一直處在一個驚愕的狀態

雖說現在醫療發達, 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但抗癌還是辛苦而漫長的過程.....

F說著發現罹癌的過程  開刀  留職  治療  休養........

平靜得雲淡風清 

看著她微笑以對的模樣  突然覺得好心疼  她還這麼年輕啊!

眼睛一熱  我覺得自己的眼紅了  努力地忍住淚

同學堅強地沒有落下一滴淚  我不能在她面前哭.........


F一直是我的同學中讓我非常佩服的一位

她的外表是個文雅纖細的氣質美女

卻曾背著沉重的行囊遊遍許多世界的偏遠角落

大山大河, 她都走過看過

許多經歷, 在我看來都是不可思議的冒險

但人生就是要這樣才了無遺憾


我以前總是一直說著要跟她一起去歷險, 卻直到現在都仍未成行

我相信我們還是有機會一起遊歷世界!!

堅強如她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抗癌成功!!

加油!!!!!!!!


從以前到現在 

太多人事物  總是讓我一再地深深體認-------

人生是如此不可預期, 所以任何事都要及時而行


我自己在今年也有很多心境上的轉折與變化

太多事難以一言道盡

上個禮拜  我終於遞出了辭呈

雖然我曾想要再繼續撐下去  但終究 

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還是讓自己快樂點吧


要揮別這個已經做了十年的工作  其實倒沒有什麼留戀的

儘管我最精華的時光都獻給這家公司

但這十年歲月所粹煉的一切  其實永遠都留在自己的身上

以時間 勞力 精神所換得的經驗與資歷  永遠都是我們可以帶走的資產

只是有點可惜了年終獎金和年假(笑)


雖然遞了辭呈  但我在這家公司實在太元老了(我竟然能在一家公司待這麼久!!)

所以還不確定何時才能真的離開 

我也還沒找下一個工作

不過  我並不擔心

因為總會有下一個工作的(笑)

或許我就一直休息到明年好了XDDDD(<----被老媽打趴!)


當我低潮時

總是會發現自己面臨的問題  比起許多人 實在是微不足道

或許  我人生真正的考驗  還沒來臨

儘管人生充滿缺憾

但在人生的下半段 

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快樂!!!!! 




PS

我的親朋好友們  下次見到我  如果我正失業中  要請我吃飯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